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吳鎮宇 JY No.7:藝術短評

吳鎮宇

2017-05-10|撰文者:RC

睽違兩年,先前於帝圖線上畫廊屢創銷售佳績的RC推薦終於又回來了。本次推薦的是國內南、中、北11所大專院校13系中所精選出的畢業展《藝術新聲》中作品。吳鎮宇JY No.7。從作品名稱約略推測,JY可能是藝術家本人名字的英文縮寫。
JY No,7, 2017。圖/ 取自TODAAY
本件作品當代性十足,符合近年來持續受藝術家與市場歡迎的具象與抽象兼備的形式。具象可以認知部分確切反映了當今國內年輕世代在網際網路社會中存在的極端焦慮感,兩位狀似男子的軀體在髒亂的沙發上扭成一團,可以感受出輕微的暴力性,畫面左後方也有雙足自浴室間露出,呈現些許的內敘事與不現實感。
依照藝術家對於作品的描述,本作主題在於年輕世代處於負面能量充斥的迷離社會氛圍中,希望將自身的負面態度傾倒至他人身上,藉以測試其他人態度,以期獲得歸屬感上的救贖。
本作色調鮮豔但以綠色為主調並出現些許紅色系,是否有其隱喻不得而知。圖像扭曲部分與詳實具體畫面交錯構圖,沒有明顯的其他知名藝術家繪畫形態上的影響,非常台灣藝術家的繪畫方式,在創意與風格上都獨樹一格,藝術家未來的發展,值得繼續關注。
吳鎮宇作品, 2017。圖/ 取自TODAAY

REFERENCE

【TODAAY】藝術家吳鎮宇

吳鎮宇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