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尊彩藝術中心|郭博州:藝術短評

尊彩藝術中心郭博州藝術短評RC大處落墨系列

2017-05-30|撰文者:RC

郭博州,1960年出生於台南,1991年畢業於紐約藝術大學藝術研究所。 藝術家早年受教於杭州藝專大師趙春翔,在觀念上揚棄傳統彩墨過於拘謹保守、制式化的具象描繪手法,其近十多年來持續進行的「大處落墨系列」,雖然色彩的運用越來越明亮,但系列的內涵層次豐富且愈趨成熟穩重。
圖/ 郭博州,水郵山驛,複合媒材, 2015
藝術家律己甚嚴,對於展覽品質要求也高,因此不輕易辦展。本次在尊彩藝術中心展出近五年來創作四十餘件,充滿半抽象或意象的個人風格。本件《水郵山驛》,形式上用墨隨興瀟灑,色彩奔放淋漓,構圖方式有其一貫獨到特色,作品透過墨色濃淡、明暗、拼貼堆疊的質感與空間上的體積感,營造出活潑生動的當代水墨趣味。
圖/ 郭博州,和風靜穆,複合媒材, 2016
藝術家熟練地運用包括壓克力、油彩、宣紙類、畫布與其他拼貼材料,透過其獨到的蒙太奇(Montage)鋪陳技法,讓作品的視覺體驗上產生既非純東方又不似西方的混種圖像,將自身對於天地萬物的哲理與情緒,暢快恣意地透過創作予以宣洩,觀者不難感受到藝術家超越時間維度的成熟與自信。

REFERENCE

【非池中】尊彩藝術中心藝術家郭博州

尊彩藝術中心郭博州藝術短評RC大處落墨系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人物

個展美術館藝文跨界

大放藝彩一甲子:郭博州的畫與樂

2020-10-12|撰文者: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人文藝術學院/非池中藝術網編輯陳晞整理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