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達利唯一後代求驗DNA 西班牙法院:開棺作親子鑑定

達利DNA親子鑑定

2017-07-03|撰文者:林鈺芸

超現實主義巨人達利(Salvador Dali)去世後28年,遺體遭逢被開挖的命運。一名61歲女性聲稱自己是達利的後代,經西班牙法庭判決,將挖掘遺體取得生物物證進行DNA親子鑑定。最快下個月開棺。
超現實藝術家達利。圖/取自wiki
達利死於1989年,享年85歲,遺產全數捐予西班牙政府。他在拍場上的最高紀錄是2170萬美元,保羅.艾呂雅肖像畫作〈Portrait of Paul Éluard, 1929〉。
這項鑑定是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如果該名女性的確為達利後代,那麼她依西班牙法律將獲得達利25%的遺產。
該名女子名為阿貝爾(Pilar Abel Martínez)是西班牙女性,居住在西班牙赫羅納(Gerona),是一名塔羅牌占卜師。2015年首次向法院提起他與達利有血緣關係之訴。案件開放上訴,達利基金會的發言人表示,基金會已經準備好上訴去對抗開棺的判決。
超現實藝術家達利墓碑。攝影/Michael Lazarev。圖/取自wiki
阿貝爾的母親安東妮雅(Antonia)是一名女傭,於1955年在卡達克斯(Cadaqués)與達利相遇,並且有了一段情。當時達利已經與他的謬思女神加拉.艾略華特.達利(Gala)結婚,但沒有孩子。阿貝爾出生於1956年,正好是安東妮雅與達利相戀的時期,安東妮雅不只一次告訴阿貝爾,生父是引領超現實主義風潮的大藝術家達利。
阿貝爾在2007年曾獲得法院許可採集達利作品上的毛髮、皮膚DNA,最後仍沒有定論。馬德里法庭認為,由於缺乏其他生物證據供比對,開棺有其必要性。管理達利資產的加拉-薩爾瓦多達利基金會已經選擇上訴。
達利是20世紀最具代表性的超現實主義畫家,作品充滿著夢境與幻想的結合,達利1989年死於心臟衰竭,享年84歲,目前安葬於家鄉西班牙菲格雷斯(Figueres)達利戲劇博物館(Teatre-Museu Dalí),這座博物館建於1849年,由達利親身設計,至今仍吸引全球遊客前往朝聖。

達利DNA親子鑑定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1

2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焦點新聞

美術館古典大師

7個藝術史上被忽略的謬誤:名畫的顛倒展示

2023-11-27|撰文者: 非池中藝術網王襦萱編輯整理13533

焦點新聞

特展現代藝術

西班牙超現實藝術家達利特展《天才達利》逾百件真跡抵台

2021-05-04|撰文者:時藝多媒體/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