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7 ART FORMOSA特搜─色彩斑斕的異想世界

ART FORMOSA

2017-07-05|撰文者:譚竣鴻

2017 ART FORMOSA藝博會。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台北文創外觀。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2017年度矚目的ART FORMOSA藝博會,在夏季炎炎的6月29日至7月2日在松菸文化園區以及誠品行旅盛大舉行。
色彩是藝術創作中占有重要一席之地,在畫面中的表現也直接反映出藝術家在創作中的訊息,讓我們帶您一起觀看這次ART FORMOSA藝博會精選相關作品吧。
1.蘇菲亞C藝術空間:Christophe Torossiang
Christophe Torossiang是位法國藝術家,因從事高級大理石拼接相關工作,在作品當中可以觀察出藝術家對於幾何結構以及拼接的方式在視覺當中是非常細膩有規律性的。在前期的創作當中比較屬於圓形為核心的意象,表達複雜的宇宙以及觀者內心的無限和表象。以熱情強烈的色彩,利用具有幾何線條的構圖,巧妙的搭配出看似好像是某種音樂性、富有節奏性的抽象作品。
​蘇菲亞C藝術展場空間。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Christophe Torossiang迷宮 Labyrinthe,92x73 cm,壓克力顏料,畫布。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2.美丘美朮:沐冉
來自台中的美丘美朮帶來的藝術家作品,是早在版畫界就非常有名氣的沐冉。對於木刻版畫表現技法上,藝術家可說是非常細膩在處理畫面中的構圖,以及充滿豐富的色彩配置,都令觀者對於版畫的創作有全新的視覺觀感。藝術家對於植物的呈現與配色彷彿讓人進入藝術家自己想表達的故事裡,也讓人感覺好像在哪裡也似曾相似看過這精采的畫面,沐冉的作品對於生活中的解讀以及韻味都有一套特別的詮釋。 
沐冉,晨沐(4/8),30x30 cm,木刻,油墨 。圖/美丘美朮提供。
3.槩藝術Gaiart:王挺宇
在藝術家王挺宇的作品中我們可以直接的感受到畫面的想像力和看似西方埃及文化當中所出現的建築體、神話符號、神話人物的形象。對於畫面故事性的延伸來自於-起士(cheese),這個在日常生活中常被食用的食物的名稱,我們在拍照當中也常會與對方說一、二、三!cheese!每次按下快門的瞬間都是時間的凝固,日常生活所相關的連結也都是一種時空下的凝固。利用自身聯想的方法帶我們進入了藝術家自給自足形象化的異國時空。
槩藝術展場空間。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4.意識畫廊:李浩
以大量重複拍攝手法的藝術家李浩,一次次拍攝,日復一日到同一個地點位置,觀察、攝影,或許在某個時空下人類都是有交集、相遇的。但每一次地重複動作、重複交集,對藝術家來說都是有不同層面的意義存在,人類常認為我們是自由意識的控制我們的一切,但對於到底是什麼一是在牽引著我們?也留給觀者一個想像的空間。
意識畫廊展場空間。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5.十方藝術空間:楊依香
2013年得到LV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評審特別獎的楊依香,對於作品氛圍的表達常帶有一些憂傷氣息卻又讓人非常想靠近觀察畫面中人物描繪的細節。人物描繪的細節來自於她自身所關心以及觀察下的議題。獨特的繪畫語彙以及畫面色調近似於中國水墨上的暈染層次的效果,和使用現成物拼貼在畫面中的呈現,在些微反差的畫面物件中又帶有非常細膩的描繪,讓觀者能更了解藝術家的內心的繪畫語彙。
十方藝術空間展場空間。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6.伊日藝術:蓮輪友子Tomoko Hasuwa 
初見日籍藝術家蓮輪友子(Tomoko Hasuwa)的作品,讓觀者比較難聯想到是一位日籍女性藝術家的作品。以大膽流暢的大型筆觸、似螢光色系的用色、以及帶有一些抽象、極簡主義的表現,讓觀者對於藝術家創作的脈絡更加關注。旅行駐村對於蓮輪友子來說,是創作中不可或缺的能量。對於旅行中植物、光線的觀察以及感受,透過繪畫語彙表達當下植物光影變化,也在從中找尋自己與自然界的定位。
伊日藝術展場空間。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7.名冠藝術館:張天健
作品中最先被向上延伸、細挺而堅硬的六棵樹幹吸引,由濃墨一氣呵成,佇立呈現在留白的水岸邊,前景淡墨的土地接連左下方水道的白、再到另一邊河岸的淡墨,帶進後方遠處幽靜的樹叢中。其中畫面的天空,帶有一種溫潤的赭色漸層暈染,把視覺注目回到前景直立樹幹本身。張天健的作品給人一種安穩、幽靜的意象。
這幅作品上下部份被留白的水道分隔開來,一河兩岸的構圖方式讓人聯想到元四家之一,倪瓚,作品〈容膝齋圖〉,讓人感受到南方山水蒼茫而簡練的氣質。
張天健,樹立(之三),58x66cm,水墨設色,2014 。圖/名冠藝術館提供。

ART FORMOSA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廊藝博會

2023 福爾摩沙國際藝博,展現畫廊與藝術家豐碩的創作力

2023-08-25|撰文者:大苑藝術會展有限公司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8559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博會

2022 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 Art Formosa ,現場直擊必看亮點

2022-09-17|撰文者: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