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誰說便宜沒好貨? Art Formosa 2017三萬元以下潛力作品(一)

Art Formosa 2017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7-07-10|撰文者:詔藝

堂堂進入第三年的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Formosa 2017,2015年成立時稱為Formosa Art Show),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主辦單位用心優化博覽會的服務品質,有目共睹。此屆雖然在展商名單上出現不少藏家普遍比較陌生的名字,此部分尚待畫廊今後持續的認真行銷與汲汲經營。博覽會分為倉庫與商旅展區,而商旅展區主要以中小型畫廊為主。但就如先前非池中所專訪的新生代藏家所言(專訪台灣新生代收藏家姜毓芸:如何建立優質的收藏觀),尋找好作品的樂趣正是俗話所云:「魔鬼藏在細節裡」。
在近年來全球爆量的藝博會中,不管再大眾口味的藝博會,都總會存在未來的明星。例如,在華人當代水墨圈逐漸逐漸嶄露頭角的台灣藝術家吳尚邕,就曾經參與過2013年初的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3)。在那次博覽會中,吳尚邕的作品還不算熱門,甚至在2014年度的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Young Art Taipei 2014)中,屬於聯展性質的區區幾件作品,銷售也還普通。直到當年度底,朝代畫廊所舉辦的正式個展,有口皆碑,好評不斷,作品完售後,立即成為業界公認的明日之星。
鑒於新手藏家的經驗與預算比較保守,分享本次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中,值得關注的新台幣三萬元(約一千美元)或以下不錯的作品:


徐夢涵 HSU Meng-Han
肉身風景 - 手稿集01 Flesh Landscape - Manuscript Series 01
油彩 紙 Oil on Paper 2016
NTD 16,800
(台北新苑藝術)
圖/詔藝攝。Courtesy of Galerie Grand Siècle.

1988年出生於台灣新竹,2010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之後於2012 – 2014年就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碩士班創作組的徐夢涵,這件肉身風景的紙上手稿,是展間中令人眼睛頗為一亮的作品。她的系列作品多從構圖與色彩中去刻意營造某種深刻的苦悶情緒,不完整,或是說刻意不入鏡的部分,給人一種無限的想像空間。
此件手稿之所以迷人,在於它相對其他作品,更可以看出藝術家上油彩時的纖秘情感,以及對平躺著的瘦弱軀體勾畫時的無奈與深沈糾結。由於油彩很溫順地上載於紙本,藝術家作畫時的手感與情緒躍然紙上,一覽無遺,較之藝術家的其他幾件相對中大型油彩作品,可一點都不遜色呢!

Art Formosa 2017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廊藝博會

2023 福爾摩沙國際藝博,展現畫廊與藝術家豐碩的創作力

2023-08-25|撰文者:大苑藝術會展有限公司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