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7國泰藝術節 雲門免費戶外公演 鄭宗龍《十三聲》數萬觀眾塞滿藝文廣場

國泰藝術節雲門

2017-07-15|撰文者:國泰藝術節

國泰金控贊助雲門戶外公演,二十二年來持續不輟,已然成為每年夏季文化盛事,今晚(七月十五)七點半在臺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盛大登場,帶來鄭宗龍的口碑舞作《十三聲》,數萬觀眾席地而坐,塞滿兩廳院藝文廣場,全都陶醉在舞者絢爛動人的舞姿,凝神觀賞演出。今年首次進行的現場直播也吸引約兩萬觀眾線上觀賞。
國泰金控自1996年贊助雲門戶外公演至今,不間斷支持雲門一年一度走出劇院免費演出,讓更多人感受雲門舞作的魅力。開演前,林懷民拄著拐杖開心的與現場觀眾問好,也特別感謝國泰金控長期支持雲門戶外演出。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李偉正表示,雲門戶外公演已成為大眾每年期待的活動,更是許多人參與藝文表演的初體驗。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在現場觀眾樂烈的掌聲之下,邀請大家一起欣賞《十三聲》屬於台灣的聲音、身體與色彩。
鄭宗龍作品《十三聲》今晚首度登上雲門戶外萬人大型演出。該舞作由國家兩廳院委託製作,於2016年首演,票券半個月前即搶購一空,演後好評湧現,粉絲加演聲浪不斷。今年《十三聲》戶外演出消息一出,網路熱烈轉傳。今日戶外現場,有熱情觀眾高舉「地表最強」手拿牌大聲為雲門加油。更有來自台中的觀眾上午12點頂著烈日來到廣場搶佔前排座位區,直說:連續五年追著雲門戶外演出全省跑,這一切「非常值得」。
《十三聲》編舞靈感來自鄭宗龍曾聽母親敘述艋舺的傳奇人物,以忽男忽女、百變嗓音在街頭賣藝,觀眾聞之莫不稱奇,以「十三聲」封號風靡街坊。鄭宗龍將萬華街頭印象,化作舞臺上生猛動人的絢爛肢體,由坎城影展原聲帶大獎得主林強,以古老恆春歌謠和民間咒唱,結合前衛電子音樂,創作音樂,搭配上2017WSD視覺媒體設計大獎得主王奕盛的豔麗投影,與林秉豪設計的螢光彩衣,一同跨界打造出當代的生猛浮世繪。
為了今年的戶外公演,鄭宗龍以藝術家追求極致的職人精神,重新打磨《十三聲》,舞者以更細緻完整的肢體表現,並加入延伸服裝色彩的舞臺投影,視覺呈現更為豐富絢麗,震撼臺北數萬觀眾。
雲門戶外公演下週六(二十二日)將移師臺南市立體育場演出。2001年雲門戶外公演到臺南時,因豪雨導致場地淹水,演出延期兩個月並更換地點,臺南鄉親依舊熱情不減,近四萬民眾到場觀賞。睽違十六年,雲門戶外公演將踏上臺南的土地,再次感受臺南鄉親的熱情。
戶外演出結束後,雲門兩團將密集投入排練年度新作,十月於雲門劇場演出鄭宗龍新作《捕夢》,十一月於國家戲劇院首演林懷民直面台灣的最新力作《關於島嶼》。

國泰藝術節雲門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