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原顏藝術 UYart:「花蝶綺夢」林宗賢創作個展

原顏藝術UYart花蝶綺夢林宗賢藝評

2017-08-0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原顏藝術UYart在2017/08/08-08/26即將展出「花蝶綺夢」林宗賢創作個展,林宗賢畢業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藝術碩士,擁有二十幾年的展覽資歷以及教學經驗,也曾榮獲許多與文學相關的獎項,並出版多部繪本作品,是一位思考多元,同時富有豐富想像力的藝術家,特別是在其藝術創作當中,我們可以看到他透過掌握傳統母題穿梭或置入於立體素材中的鏡像效果,進而將主題重新詮釋,展現了創新的傳統藝術語境。
左、右:「花蝶綺夢」林宗賢創作個展空間,2017年。圖/原顏藝術UYart提供。
舉例來說,本次展覽的作品《驚嘆》,是以祖母綠式切割的寶石外形作為整體構圖中的基本形式,並將金魚置入其中,讓具有動態感的金魚在折射效果的背景之下穿梭游移。金魚作為傳統水墨以及工筆畫法當中常見的題材,屬於吉祥寓意的符號,其透過林氏獨特的晶體結構及藝術表現,進而轉化為具有東方人文思維的當代藝術創作。此外,在作品主題「驚嘆」的設定上,也與台語的「真賺錢」同音,一方面代表著作品承載了台灣社會的共同記憶,另一方面也與富麗斑斕的作品形式、色彩相結合。
林宗賢,左:驚嘆,油畫,2014年;右:冬之謠,油畫,2012年。圖/原顏藝術UYart提供。
林宗賢的藝術創作除了有上述在鑽石晶體中呈現作品母題的類型以外,同時也有融合晶體與印象繪畫的形式表現,表現了其個人的特殊藝術語彙,一方面既可以看到他對當代藝術詮釋的手法,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到其擅於掌握作品畫面情境之運用。在《跟隨》當中,我們可以看到畫面的上半部是以晶體表現作品的母題-牡丹、蝴蝶,下半部是以較為寫意的方式來表現反射的畫面,呈現出華麗與內斂並置的視覺感受,融合了西方造形、色彩奔放的模式與東方沉穩、靜謐的美學色彩。
林宗賢,左:跟隨,油畫,2016年;右:如夢,油畫,2017年。圖/原顏藝術UYart提供。
從上述的作品當中,我們可以看到林氏的作品兼具了許多不同的元素,如在構圖、色彩、技法、母題、風格、主題等面向來看,我們都可以感受到藝術家細心地營造出東西方的美學意境,並引領著觀者進入畫作的空間當中,促使著我們在觀賞作品帶來的視覺張力之時,內心仍不斷地思考自身與作品元素之間的聯繫,並透過作品主題的引領,讓我們了解藝術與文化、社會風俗之間的關係-傳統題材中的創新藝術語彙。
左、右:原顏藝術UYart外觀。圖/ 原顏藝術UYart提供。

【原顏藝術UYart:「花蝶綺夢」林宗賢創作個展】
原顏藝術UYart
2017/8/8~2017/8/26 

原顏藝術UYart花蝶綺夢林宗賢藝評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原顏藝術UYart|日本當代藝術家的多元風格與文化感知

2018-01-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7351

焦點新聞

原顏藝術 UYart:「柳川賞畫」藝術季

2017-07-0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