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藝術家遇上拍賣官 暢談創作與鑑賞的藝術「心」

人文遠雄博物館陸潔民郭博州

2017-09-11|撰文者:人文遠雄博物館

藝術家郭博州(右)與藝術品拍賣官陸潔民對談。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當藝術家與拍賣官促膝談美,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今日(9/3)人文遠雄博物館主辦的「藝術心美感」對談講座邀請現正於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覽2館舉辦《心外無物》創作個展的藝術家郭博州以及臺灣知名藝術品拍賣官陸潔民,分別以藝術家和鑑賞投資者的不同角度,交流藝術創作的美學哲思及藝術投資心法。
呼應「藝術心美感」講座主題,陸潔民於開場談到「心的珍貴」,他認為「心」會走在藝評家、藝術史之前,就算未來有50%的工作將被機器人所取代,但藝術家創作的性靈和作品的溫度是無法被取代的。在收藏路上,一般人可以從「喜歡」藝術出發,培養與藝術家對美的同頻共振,隨著美感層次的提升,當觀賞作品時心能有所感應,此時挑一件看不膩的作品入手,便是好的收藏入門。講座貴賓郭博州,亦於講座中侃侃而談創作生涯各個重要的里程碑與背後的靈感來源。郭博州表示其藝術生涯貴人非常多,其中,在大學入學第一堂課,教授劈頭就要學生們反思為何踏上美術之路,並要大家務必「莫忘初衷」,這也影響郭博州在長達數十年的創作路上,每當遇上瓶頸或自我懷疑時,想起老師的叮嚀和自己走上藝術之途的初衷,就能再生向前的力量,不斷超越自己。
擅長運用蒙太奇拼貼手法,融貫東西方美學的郭博州,其多元的畫作題材從個人到社會、從海外到故土,近年更嘗試創作大型雕塑作品,大膽向外擘出其遼闊的藝術疆土,此次人文遠雄博物館舉辦的《心外無物》展覽共展出郭博州90件作品,為其藝術創作生涯中最完整的一次個展,展覽將展至9月17日,歡迎前往參觀。
藝術家郭博州(左)與藝術品拍賣官陸潔民。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藝術家郭博州(右)與藝術品拍賣官陸潔民。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藝術家郭博州與藝術品拍賣官陸潔民。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人文遠雄博物館館長游冉琪(中)與
藝術家郭博州(右)與藝術品拍賣官陸潔民(左)對談。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主辦單位:人文遠雄博物館
講座日期:106年9月3日(日)
地點:人文遠雄博物館 展覽1館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4F
時間:14:00~16:00(13:30開放進場)

人文遠雄博物館陸潔民郭博州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博會

「瞬間。光」人文遠雄博物館邀請五大藝術家前進台北藝博(2019 ART TAIPEI)

2019-10-16|撰文者:人文遠雄博物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