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國際:印象派經典 大都會博館獲贈

尚未建立關鍵字

2013-04-17|撰文者:王士源

國際化妝品牌雅詩蘭黛(Estee Lauder)總裁倫納德‧勞德(Leonard Lauder),近日將所藏畢卡索(Pablo Picasso)、布拉克(Georges Braque)、葛利斯(Juan Gris)、雷杰(Fernand Leger)立體派經典畫作,共計78件,藏品價值約11億美元(約328億台幣),贈與給大都會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接受此筆捐贈後,紐約作為世界藝術中心的角色,將更難以動搖。

倫納德‧勞德這筆捐贈,共計33件畢卡索、17件布拉克、14件葛利斯、14件雷杰作品,包含畢卡索的《Oil Mill(1909)》、《The Fan(1911)》、《Woman in an Armchair(1917)》以及布拉克的《Terrace at the Hotel Mistral(1907)》、《Trees at L’Estaque(1908)》、《Fruit Dish and Glass(1912)》,這批收藏橫跨40年,是國際至今最重要的立體派收藏之一。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館長Thomas Campbell表示,這批藏品將使大都會博物館「確實地轉型」。

Thomas Campbell更指出,大都會博物館缺少現代主義這區段的藏品已有段時間了,倫納德‧勞德這78件捐贈,正好補足大都會博物館在20世紀早期藝術收藏的不足,使紐約藝術地位站在世界收藏的前端。

倫納德‧勞德則表示,這批重要的藏品捐贈,不只是獻給大都會博物館,「更是獻給紐約以及全世界來到紐約參觀知名藝術機構的觀眾們。」他說,之所以決定捐出這批重要的立體派收藏,是因這些收藏品對立體派的演變,以及藝術流派的轉變有關鍵地位,而這樣子的作品,需要在世界最好的博物館裡被典藏、研究。

根據BBC報導表示,此次倫納德‧勞德的捐贈,雖然並非有史以來最大宗的捐贈,但卻是最具調表性之一的捐贈行為。因應此次捐贈,大都會博物館將耗資2200萬美元(約6.57億台幣)打造一座新的現代藝術研究中心,倫納德‧勞德也將負擔起此筆鉅額建設款項。

此次捐贈,約占倫納德‧勞德13.5%財產。富比士(Forbes Magzine)雜誌認為,此次捐贈行為,將對將倫納德‧勞德的全球富豪排名(2013年全球第143名)裡造成永久的影響。

REFERENCE

【Forbes】Leonard Lauder's $1.1 Billion Cubist Art Gift To Met Is One Of Largest Donations In History
【BBC】New York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receives $1bn donation
【雅昌網】雅詩蘭黛總裁捐贈大都會博物館11億美元藏品

尚未建立關鍵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