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匯聚來自世界的表演藝術能量 2017關渡藝術節「Rendezvous 匯聚」10月登場

關渡藝術節Rendezvous匯聚

2017-09-18|撰文者:關渡美術館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一年一度的藝術盛事「關渡藝術節」,即將於2017年10月6日-29日熱鬧登場,於今日(9/18)下午舉行開幕記者會!
2017關渡藝術節開幕記者會大合照。圖/關渡美術館提供。
2017關渡藝術節記者會焦點舞團現場演出舞作《就在》選粹。圖/關渡美術館提供。
適逢北藝大創校35周年,2017年關渡藝術節以『Rendezvous匯聚』為主題,象徵來自世界的藝術動能向內於北藝大匯聚,向外綻放光芒,並呈現「亞洲藝術能量的匯聚」、「新生代藝術家的綻放」及「大師風采與國際傳承交流」三大主軸!
身為國內唯一由大專院校自主舉辦的藝術節,關渡藝術節自1993年開辦以來,每年邀請不同國家、不同種類的表演藝術團隊共襄盛舉,除了藉此提供學生更多與國際文化交流的機會,更同時耕耘在地觀眾市場,推出的優質節目歷年皆獲得各方好評。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表示,關渡藝術節雖然是由北藝大主導的活動,但實際上更是一個積極連結國際的藝術活動;整個十月當中,除了以表演藝術為主的關渡藝術節之外,關美館「熱帶氣旋」特展也邀請亞洲地區多位當代藝術家參與策展,關渡電影節將與以色列進行交流,關渡國際動畫節則透過獎項的舉辦,有超過93國逾2007件作品參與競賽,第二屆關渡光藝術節更以整個北藝大校園作為佈展舞台,展現新媒體科技藝術。
關渡藝術節藝術總監王雲幼教授也表示,關渡藝術節舉辦至今,已漸漸在國際建立品牌,每年都會有許多團隊主動與藝術節接洽,希望參與這樣的藝術盛會,足可見關渡藝術節所匯聚的藝術能量是國際性的。
2017關渡藝術節「Rendezvous匯聚」,10/6將由卑南族寶桑部落與北藝大師生匯演的開幕節目《薪傳報喜迎年祭 靈獅藝動關渡門》揭開序幕。同時,10/06-10/31關渡光藝術節(KuanDu Light Art Festival)、10/06-12/17關渡美術館《熱帶氣旋》(Tropica cyclone)、10/13-10/21關渡電影節(Kuan-Du Film Festival)、10/29-11/05關渡國際動畫節(KuanDu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10/29鬧熱關渡節(Fun Guandu),都將在十月校慶月中同步熱鬧登場。北藝大35周年匯聚滿滿藝術能量,邀請您共襄盛舉!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關渡藝術節Rendezvous匯聚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