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非非聞】 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世紀先鋒—台灣現代繪畫群像展

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世紀先鋒—台灣現代繪畫群像展

2017-10-27|撰文者:採訪/ 陳乃慈 攝影剪輯/ 鍾佑任

由畫廊協會推動的「世紀先鋒-台灣現代繪畫群像展」於2017 Art Taipei展出,回應文化部前瞻計畫重建台灣美術史之願景,希冀透過前輩畫家的作品,帶觀眾重溫台灣美術史的脈絡。

本展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白適銘策劃,帶來18位畫家的作品,參展藝術家橫跨三代,由1930年代至1980年代的作品,從二二八到解嚴,以風景畫、靜物畫、人像等三大主軸,呈現前輩畫家承先啟後、開拓台灣美術史自覺的精神。藉由戰後留日畫家創作實績系統性的梳理,反映百年來從摸索「地方色彩」,到形塑自身「文化主體性」的變遷過程,這場特展帶來了難得的台灣前輩藝術家作品,將今年的ART TAIPEI 從過去到現代串聯成完整的藝術脈絡。
全新企劃「非非聞」以簡潔明快的風格,帶大家快速參觀展覽現場,並回顧藝博會現場熱鬧的氣氛!
參展藝術家|陳澄波、林克恭、郭柏川、廖繼春、李梅樹、藍蔭鼎、顏水龍、陳植棋、李澤藩、楊三郎、李石樵、張萬傳、陳德旺、劉啟祥、洪瑞麟、廖德政、金潤作、蕭如松(依出生年份排序)

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世紀先鋒—台灣現代繪畫群像展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