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專題企畫

【本週推薦Curator's Weekly Picks 亞洲當代攝影 ㄧ/ Asian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 1 】

亞洲當代攝影PhotographyAsian

2017-12-21|撰文者:RC

自儍瓜相機問世後,攝影的門檻開始大為降低,數位相機的出現,造成操作照相到看到作品的成本接近零;進一步到當今人手往往不只一支的智慧型手機,攝影作品爆炸般的產出,人類可以說已經進入了一個圖像主宰生活的狀態。

葉展昀<薛西佛斯>2016|PLPP

楊孟倫<人生階梯>2013|PFR

即使攝影的門檻降低,但有在拍照、會拍照,不代表就代表是個攝影「」,更不用說成為一位「傑出的攝影師。著名墨西哥裔駐英當代攝影藝術家安東尼奧·奧莫斯(Antonio Olmos)就曾表示:「攝影從未如此受人歡迎,但是它正在遭遇毀滅。從未有這麼多被拍攝的照片,但是攝影正在死亡。」 (Photography has never been so popular, but it's getting destroyed. There have never been so many photographs taken, but photography is dying.)

蕭耀<水系列-7>2015|Pigment print Premium Semi-Gloss PhotoPaper

蘇珊・德格斯<蒼芎 #6-2>2000|C-print

正如先前非池中的專訪文:<誰說攝影沒搞頭?www://artemperor.tw/focus/1816?page=2>,攝影收藏顧問林順傑所言:「藉由欣賞展覽、攝影集理解當代視覺藝術的趨勢,藉由創作者的創作史和生命史的脈絡,建立屬於自己對於攝影的廣角視野。

周慶輝<野想 I-8 Wild Aspirations I-8>2009|純棉無酸藝術紙

藉由閱讀,瞭解當代視覺藝術的趨勢,藉由創作者的創作史和生命史的脈絡,建立屬於自己對於攝影的廣角視野和未來預測。這些都會讓你在收藏攝影藝術時感到無窮的趣味!

周慶輝<人的莊園 NO.47 Animal Farm NO47>2014|純棉無酸相片紙 Inkjet Print

亞洲當代攝影PhotographyAsia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空拍環境汙染 描繪地球的傷痕

2015-11-25|撰文者:邱家琳9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