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好書推薦:法國插畫家眼中的寶島《台灣—珍寶之島》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台灣珍寶之島 妮可龍白陳郁秀

2017-12-26|撰文者:譚竣鴻

台灣─珍寶之島」是本基金會邀請法國知名的插畫家妮可.龍白(Nicole Lambert)來台環島旅行後,她將她的所見所聞以文字搭配插圖的方式撰寫繪製而成的書籍。

妮可.龍白以外國人的角度直白的寫出他對台灣的觀察,加上插畫風格溫柔清新,2009年法文版印製500本深受各界好評,之後陸續出版中文版英文版日文版。閱讀「台灣─珍寶之島是讓外國人了解台灣留下台灣意象最直接快速的方式。

本書也藉由法國插畫家妮可.龍白眼中所觀察到的寶島台灣人文風情,以及細膩深入淺出的插畫描繪,把寶島台灣的風景、從東部蘇花沿海阿里山上的日出、台北著名景點-台北101大樓華西街觀光夜市鼎泰豐小籠包大甲媽祖廟以及布袋戲傳統文化,維妙維肖的都被畫入本書當中,除了把台灣美麗寶島風情推薦到國際上以外,也讓許多人更加關注台灣這塊寶島的豐富生命力!

台灣 珍寶之島(法文版) 圖‧文 妮可龍白 

台灣 珍寶之島(中文版) 圖‧文 妮可龍白 / 譯 王秀惠

台灣 珍寶之島(英文版) 圖‧文 妮可龍白 / 譯 Christiane Bonneville

台灣 珍寶之島(日文版) 圖‧文 妮可龍白 / 譯 北島徹

 

《台灣—珍寶之島》購買專區 請點這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台灣珍寶之島 妮可龍白陳郁秀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