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義大利藝術家Biguzzi 「蘿密娜蘿密娜」解剖不安心靈

Biguzzi義大利蘿密娜

2018-01-03|撰文者:林鈺芸

〈Romina #33〉(局部),2015。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也趣藝廊Giuseppe Biguzzi「蘿密娜蘿密娜Romina」展場空間。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藝術家Giuseppe Biguzzi。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義大利油畫家Giuseppe Biguzzi以10年時間重複描繪43幅「蘿密娜」,上個月底精選15件畫作來到台灣也趣藝廊舉行個展「蘿密娜蘿密娜Romina」。透過一系列精細筆觸,展現女性獨有的線條與姿態,也講述2008年義大利面臨金融海嘯危機下,女性內心存在的各種脆弱與疑惑的樣貌。
〈Romina #35〉,2015。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Romina #17〉,2013。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Romina #43〉(左),2017、Romina #39〉,2016。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Romina #38〉,2016。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Romina #18〉(左),2013、〈Romina #19〉,2013。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Biguzzi捕捉細微的人類情感,而女性是他不變的主題。
畫中的蘿密娜迴避了畫外的觀眾,她看向了自己的內心。一個蘿密娜、兩個蘿密娜、三個蘿密娜,她時而低頭自省,時而與另外一個自己交頭試探、彼此依偎又相互敵視,沿著她頹然無力的肩膀看向她目光所至,背景靜止的冷色灰藍,彷彿訴說著她內心歸於靜止仍不住攪動翻騰的一塊思緒,在角落蜷縮。
蘿密娜具象地呈現在畫布上,明確的輪廓線將她與世界隔絕,充滿張力的肢體動作或躺或臥,吸引觀者進入了她的內心世界。蘿密娜從18歲做為系列創作的模特兒,從Romina#1到現今在表現上可以看出些微轉變。比方說,皮膚底層透出的血色,在最新的創作《Romina #43, 2017》也藏著懷孕的意象,代表希望與美好的未來。Biguzzi說,羅密娜經歷生活的洗鍊與成長,展現了成熟正向的意涵,未來也將會持續創作蘿密娜系列。
〈Romina #22〉,2013。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Romina #23〉,2013。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Romina #27〉,2014。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Romina #36〉,2015。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畫面中的蘿密娜好似真實可觸,又顯得若即若離。Biguzzi將平凡的女性形象赤裸地呈現在我們面前,展示當代社會日常生活所產生的疏離的情感狀態。
Giuseppe Biguzzi 1968年生,畢業於Art Institute of Venice美術系陶藝組。曾數度在台北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與臺灣觀眾會面。今首次在也趣藝廊舉行個展,展至1月21日止,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前往觀賞。

也趣藝廊:【蘿密娜蘿密娜Romina】Giuseppe Biguzzi個展 圖輯報導

也趣藝廊:【蘿密娜蘿密娜Romina】Giuseppe Biguzzi個展
展期|2017-12-23 ~ 2017-12-21
地點|臺北市民族西路141號

Biguzzi義大利蘿密娜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