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佩斯畫廊第二空間 三月香港開幕

佩斯畫廊草間彌生

2018-01-19|撰文者:陳奕穎

三月,佩斯畫廊香港第二空間將迎來開館,一併獻上日本市場寵兒——奈良美智的個展。時節恰逢香港藝術之春,佩斯第一空間也正獻映紐約藝術家洛伊·霍洛韋爾(Loie Hollowell)的個展,而亞洲最大的藝博會——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亦將如期而至(3月29至31日)。
佩斯香港位於H Queen’s的全新空間。圖片由Bonetti / Kozerski建築師及佩斯畫廊提供。
伴隨著日益興起的西方藝術商業向東進拓之風,佩斯在亞洲的第四間畫廊應勢開幕。除此此外,香港其他畫廊將帶來的開幕賀禮,如豪瑟沃斯畫廊(Hauser & Wirth)的馬克·布雷德福德(Mark Bradford),和卓納畫廊David Zwirner)的米歇爾波雷曼斯(Michaël Borremans),皆被認為是開啟中國藝術市場的領軍人物。
佩斯畫廊在東西方市場的齊頭並進,得益於其對美國文化本源的深切認知,和同亞洲文化長達十年的切磋與磨合。2008年,佩斯首次入駐北京(也是曼哈頓第一家進入中國的畫廊)。十年的時間,佩斯在亞洲打下了堅實基礎,並於香港(2014年)、首爾(2017年)設立了分部。
奈良美智。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Pace Gallery。
本次開展禮帶來的藝術家——奈良美智,深受亞洲藏界之歡迎,這次也將展出他的繪畫作品和陶瓷藝術。同樣值得期待的,是還未家喻戶曉,卻在去年一躍成為歐美市場新星的洛伊·霍洛韋爾(Loie Hollowell)。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過去的兩年間,她的作品升值達三倍以上。
談及未來的展覽規劃,佩斯畫廊表示,2018年計劃舉辦國際各類名家展覽,包括毛燕(Mao Yan)、萊奧·比拉雷爾(Leo Villareal),羅伯特·勞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尼格爾·庫克(Nigel Cooke)、亞當·彭德爾頓( Adam Pendleton)、亞歷山大·考爾德(Alexander Calder)和艾德里安·格尼(Adrian Ghenie)。
佩斯香港位於H Queen’s的全新空間。圖片由Bonetti / Kozerski建築師及佩斯畫廊提供。
佩斯香港位於H Queen’s的全新空間。圖片由Bonetti / Kozerski建築師及佩斯畫廊提供。
「我們與亞洲市場的接觸,一直影響著我們對世界各地的認知和工作方式」,佩斯公司總裁馬克·格林姆徹(Marc Glimcher)表示:「過去三十年來,亞洲藝術復興已經觸發了全球藝術的轉變,且為藝術界之藝術家、藏家、相關機構等多方面,增添了新的活力。能夠在這一場藝術轉型中扮演其中的角色,著實榮幸。佩斯香港二館的開幕是對這一地區藝術市場的重要延續,但肯定不是高潮。」

REFERENCE

【Art Net】Pace Will Launch Its New Hong Kong Gallery With a Yoshitomo Nara Solo Show
【Art Net】Pace Gallery Doubles Down on Asia With Second Hong Kong Outpost
【The Art Newspaper】Pace reveals details of its new Hong Kong space

佩斯畫廊草間彌生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Whitney Ferrare 加入佩斯畫廊

2018-07-19|撰文者:佩斯畫廊13142

國際新聞

2018香港巴塞爾展會 國際畫廊與藝術家展前盤點

2018-03-23|撰文者:陳奕穎、編輯:陳乃慈15960

焦點人物

專題企畫

當代藝術藝文跨界

草間彌生自傳回憶錄:讓自己的形體消融,並且對生命與享樂的萬花筒搖頭

2021-07-03|撰文者:文/ 草間彌生;譯/ 鄭衍偉;圖/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