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產業

關鍵十年 兩岸藝術投資市場

雅昌藝術佳士得

2013-05-06|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雅昌藝術市場檢測中心報告指出,2012年中國拍賣總成交金額,佔全球市場41.3%,並連三年蟬聯全球拍賣市場「龍頭」寶座。

2013年佳士得進駐中國,並成為中國首家持有拍賣執照的國際拍賣公司。同時,佳士得聲明將於今年秋季,於上海舉行秋拍,開拓中國的國際拍賣版圖,並回應國際對中國市場的熱烈期待。2011至2020是中國藝術市場的關鍵十年,國際公司拍賣公司的進駐、龐大的藝術消費市場,足見中國藝術市場潛力無窮。

在這個態勢下,關注華人藝術市場的藏家們該如何在這關鍵十年內,找到切入點,並且掌握住先機?錢文雷先生縱橫兩岸藝術市場,他認為,中國市場有幾點特性,是進入市場前,得先做好的功課。

其一,基於保守觀念、民族自尊與自信,水墨市場佔有率高達八成。未來,水墨畫仍舊是中國市場上的主軸,東方文化擁有不可動搖的獨特性。其二,曾經一度在市場上表現熱烈的當代藝術,由於創作者過度西化喪失中國特色、強調技巧忽視觀念,市場上人為操作價格浮動不實,以至於市場漸漸呈現下滑趨勢。

了解市場特性之後,接下來就是選擇應對市場的方式。選擇標的物時,已經高價不跌的一線藝術家作品,宜智取不宜力取,價格平實但特色和風格都多元的年輕新銳也是個不錯的選項。循序漸進的收藏,不受經濟走勢影響,才能在這關鍵十年把握先機。

REFERENCE

【藝術解碼】關鍵十年:兩岸藝術投資市場

雅昌藝術佳士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藝術網龍頭 共創雅昌台灣站

2013-08-09|撰文者:王士源13560

藝術評論

大藏家來台 雅昌台灣站揭幕

2013-08-07|撰文者:王士源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