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解構畫作、玩轉色彩-當代山水展覽化身藝術小學堂

人文遠雄博物館鄭福成當代山水展

2018-02-05|撰文者:人文遠雄博物館

藝術家鄭福成以《江山如此多嬌》為主題,展出共37件山水作品。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細心的觀察、用心的分析畫面,再大膽揮灑繽紛的色彩,每位孩子認真作畫的神情是一幅最美的風景。定睛一看,這裡不是才藝畫室,而是《江山如此多嬌-鄭福成當代山水展》開幕茶會現場!

開幕茶會結合展覽教育活動,藝術家鄭福成(右)指導汐止國小學生觀察畫作的色彩與構成。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長期致力於推動地方美學的人文遠雄博物館,今日(12/8)特別將開幕茶會結合展覽教育活動,邀請汐止國小的學生一同參與,除了安排藝術家鄭福成親自導覽外,並讓每位學生挑選最喜歡的畫作進行臨摹速寫,透過大色塊和線條的解構觀察,探索畫面中景物比例、位置、色彩與形態之間的關係,進而了解藝術家創作思維。人文遠雄博物館游冉琪館長於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輕鬆活潑的工作坊,更進一步的賦予展覽教育意義,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開幕茶會和觀展體驗。

 《​​江山如此多嬌-鄭福成當代山水展》開幕茶會全體合影。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此次展覽共展出鄭福成橫跨自2006年至2017年的37件作品,以《江山如此多嬌》為展覽主題,除了畫作的內容多以自然山水為表現的依歸外,風格也多傾向鮮麗、熱情、純真與強烈,甚至有著童稚的趣味。跳脫了傳統中國山水繪畫印象的鄭福成,融合西方野獸派及後立體派風格,以色彩運用作為層次的區分,並將物象的造型簡化,輔以色彩的強化,讓筆觸、材質、顏色、空間孕育出層疊的意味,也呼應了東方哲學中剛與柔、虛與實間的思維,整體作品充滿想像與象徵的新山水表現形式。《江山如此多嬌》展期將至明年(107年) 2月4日,歡迎前往參觀。

藝術家鄭福成親自為汐止國小學生進行畫作導覽​。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活動官網
圖輯報導
主辦單位:人文遠雄博物館-
展覽日期:106年12月08日~107年2月04日
地點:人文遠雄博物館 展覽1館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4F
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

人文遠雄博物館鄭福成當代山水展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1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博會

「瞬間。光」人文遠雄博物館邀請五大藝術家前進台北藝博(2019 ART TAIPEI)

2019-10-16|撰文者:人文遠雄博物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