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在黃金馬桶之後:藝術在白宮的開始與結束?

白宮川普Maurizio Cattelan卡特蘭美國

2018-02-07|撰文者:余芷萱

白宮向藝術機構商借作品已經有數十年的慣例。
卡特蘭《美國》。圖/取自Wikipedia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9月向紐約古根漢美術館商借梵谷的名畫—《雪景》來裝飾白宮,博物館的首席策展人史派克特女士婉言拒絕,並表示可出借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的一個黃金馬桶作為替代。義大利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的黃金馬桶《美國》(America),已在古根漢美術館展出近一年,館方將金馬桶放在一間廁所裡供遊客使用,外頭則駐有一名警衛。這個作品從杜象1917年的作品「噴泉」攫取靈感,呈現了20世紀的前衛藝術。
川普原先想向古根漢美術館借展梵谷的《雪景》。圖/取自Wikipedia
若古根漢美術館同意借出梵谷的畫作,它不會是第一個向白宮借出作品的美術館,在這之前還有美國國家美術館和史密森尼學會。在過去的75年裡,各式各樣的機構為了不同的目的提供給白宮各式作品—而通常是美國藝術家。
白宮藝術史
1961年的國會大會正式確定了白宮的藝術收藏,如果將器皿和眼鏡等物品包含計算的話,那麼現在就包含了大約65,000件物品,收藏約500幅畫。當一位新總統來到時,白宮策展人辦公室選擇了在公共場所和西廳展出的新作品。
作品可以巧妙地傳達政治優越和個人品味。隆納·雷根在內閣的房間里安裝了一幅卡爾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的肖像,作為對財政保守主義重要性的點頭之詞。當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為第一夫人時,在綠廳裡安裝了喬治亞·歐姬芙(Georgia O’Keeffe)的一幅繪畫。米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獲得了阿爾.托馬斯(Alma Thomas)的一幅明亮的抽象畫,成為一位美籍非裔女性進入白宮收藏的第一件作品。
白宮歷史協會資深歷史學家—馬修.科斯特洛(Matthew Costello)說:「布希選擇了傳統風景、各種印象派作品和歷史性的畫作。歐巴馬喜歡更現代化的風格,改變油漆顏色,在整個中央大廳增加大量的當代藝術作品,都反映了他們的現代品味。」
白宮北面及南面外觀。圖/取自Wikipedia
突破傳統的選擇
有人說,白宮這個具有史詩意義的歷史建築,只要能夠提升其歷史背景,就應該借用一些東西。這使得法國印象派的繪畫成為一個非正統的選擇。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前美術館館長說:「梵谷雖然是一位了不起的藝術家,但對於以美國為基礎的歷史背景來說,並不一定是明智的選擇。」
科斯特洛—白宮歷史協會資深歷史學家,幫助白宮收藏、研究和教育民眾對其收藏作品的看法。他說:「我認為這是說白宮是一個『活的博物館』的想法。」
白宮所收藏的包含了國家最具代表性的肖像畫與裝飾藝術。他說:「給白宮借貸的東西確實能夠提供更多的知名度和媒體關注。」他指出,歐巴馬政府每年有大約五十萬人參訪白宮。他補充說:「當然,更多的人能夠在這裡看到一件珍貴的藝術作品,而不是留在一個較小的博物館或資料庫的畫廊裡。」 (當然,這只會適用於白宮部分公開參觀的作品。)

REFERENCE

【The Guardian】 White House asks for Van Gogh loan – but Guggenheim offers gold toilet instead
【Times】President Trump Asked a Museum for a Van Gogh for the White House. He Was Offered a Gold Toilet Instead
【Art Net】Beyond the Golden Toilet: How Does Art End Up in the White House, and What Does It Tell Us About Our Leaders?

白宮川普Maurizio Cattelan卡特蘭美國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