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巴黎:羅浮宮永久陳列被納粹掠奪的藝術品

納粹羅浮宮

2018-02-14|撰文者:余芷萱

巴黎羅浮宮把被納粹掠奪的畫作永久陳列,鼓勵合法所有者的繼承人挺身而出。這些作品被安裝在兩個展廳。去年十二月,在這些空間裡展出了33件油畫作品,還有另外76件油畫被安排在館內其他地方,並標明了其出處。
據法國文化部網站報導,法國的博物館仍然擁有數百件著名的作品,稱為「國家博物館重建」(MNR),「等待可能的賠償」。羅浮宮的一位發言人:「許多MNR畫作已經在畫廊展出。但是,現在是提高公眾對這些問題的認識的恰當時機。」
羅浮宮繪畫部門負責人賽巴斯提安.阿拉德(Sebastien Allard)說:「受益人可以看到這些作品,聲明這些作品屬於他們,並正式要求他們返回。」證明擁有權的方法包括舊家庭照片,收據或證詞。
大約十萬件作品二戰期間在法國被納粹掠奪,大部分都是從猶太人家庭中被偷走的。這些作品在1940年至1945年間轉移到德國和奧地利。法國政府收回了61000多件物品,其中45000件被其所有者收回,13000件隨後被出售。約有800幅畫作在羅浮宮被收藏作為終點。總共有近300個仍存放在羅浮宮的展廳並無人認領。
法國文化部已經成立了一個委員會負責尋找原畫的所有者。自1951年以來,只有約50件作品被送回給原始擁有者。

REFERENCE

【The Art Newspaper】Louvre shines a light on Nazi loot
【Haaretz】Louvre Displays Nazi-looted Art in the Hope of Finding Owners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

納粹羅浮宮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藝術好好看】希特勒對上畢卡索 : 一場藝術與文化的淨化

2018-05-22|撰文者:葉俣佟/編輯:莊瑋容1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