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沙烏地阿拉伯大型藝術中心2019開幕

Hayy創意中心沙烏地阿拉伯賈米爾藝術中心

2018-02-18|撰文者:陳萱蓉

Hayy創意中心(Hayy: Creative Hub)為賈米爾藝術中心(Jameel Art centre)第二個藝術陣地,將在2019年開幕。該中心位在沙烏地阿拉伯西岸的第二大經濟城市─吉達(Jeddah),17000平方米的巨大占地,Hayy創意中心以綜合性的社區性質為整體創造的架構,12個合作機構以聚集多種藝術方面的部門,為此社區的核心思想。
Hayy創意中心計畫外觀。圖/取自Abdul Latif Jameel
除了傳統藝廊空間還有休憩使用的咖啡廳,提供電影、數位及戲劇藝術行業的創作的工作室,設置劇院、展覽及活動空間,以開創一個本地及國際展覽的集散地。匯集及培養沙烏地阿拉伯的當代藝術家、攝影師、劇作家、電影人及企業家等等。建築內部以開放式走道,加上中心的綠化庭院, 成為一個潔白外觀的都市雕塑公園。
杜拜藝術月─探訪杜拜藝術
每年三月,杜拜成為藝術界焦點。一連串的藝術盛事SIKKA 藝術節( 3 月 5 至 11 日)、杜拜設計週(3月 14 至 17 日)、杜拜藝術博覽會( 3 月 15 至 18 日)、藝術週( 3 月 13 至 18 日)、杜拜世界藝術展( 4 月 12 至 15 日),不只當地藝術家更是匯集世界各地藝術家、策展人、設計師等等;為國際型大展。
SIKKA 藝術節( 3 月 5 至 11 日)
於阿法赫蒂 (Al Fahid)舊城區舉行,每個展館都展出了來自阿聯酋和海灣國家合作理事會(GCC)成員國的藝術新星作品。有多元藝術作品呈現,塗鴉、立體肖像、即興繪畫創作以及多媒體的藝術表演。
杜拜設計週(3月 14 至 17 日)
為中東及南亞地區最為知名展覽,主要為收藏品、限量精品及設計精品,使得周邊畫廊更推向國際舞台。
杜拜藝術博覽會( 3 月 15 至 18 日)
為當地藝術最前線的指標性展覽,展覽主軸分為「當代」、「現代」、「標青」(Marker)三個部分,也會舉辦一系列的座談,電影、電台節目、駐廠計畫以及教育活動和國際論壇。
藝術週( 3 月 13 至 18 日)
由杜拜藝術博覽會 (Art Dubai Group)主辦,杜拜文化及藝術局、杜拜設計區協辦,超過350個精彩活動,以及各大企業的藝術企劃一同舉辦,為杜拜展現突破藝術與創意的一大舞台。
杜拜世界藝術展( 4 月 12 至 15 日)
是一個不一樣的大眾藝術展,匯集國際及當地藝廊及藝術家,不論是新銳藝術家作品、大師級鉅作、平民藝術,都收歸其中,藝術展成為一個藝術家與畫廊的交流平台。

REFERENCE

【Art Net】Saudi Arabia to Open a Massive New Cultural Hub, Complete With Artists` Studios and a Comedy Club
【Art Jameel】Art Jameel
【Dubri】杜拜藝術月

Hayy創意中心沙烏地阿拉伯賈米爾藝術中心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1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