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台南藝博圓滿落幕 跨界合作突破新格局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跨界合作

2018-03-22|撰文者: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於3月18日圓滿落幕,展期中展間持續傳出銷售佳績,從前輩藝術家到年輕藝術家皆獲得藏家的青睞,藝術家詢問狀況平均,顯示藏家的喜好更趨多元,來自日本的YOD Gallery、高士畫廊、鶴軒藝術、藝時代等畫廊,總成交金額皆破百萬。今年悉心規劃的各項主題,包括Knock Knock Art藝術敲敲門、公共藝術展區和藝術講座,皆大受好評。短短四天展期,締造出逾八千人次參觀,超過兩百件作品售出。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公眾開展人潮湧入。圖/台南藝術博覽會圖供。

開展頭幾日,台南在地畫廊索卡藝術.台南和德鴻畫廊銷售成績相當亮眼,索卡藝術預展首日即售出年輕藝術家許芝綺的雕塑,展期間共售出28件作品,德鴻畫廊推出姚瑞中以及村上隆的作品,皆獲得藏家以及市場的支持。傳承藝術中心推出中原ちひろ(Chihiro Nakahara)、鶴軒藝術展出的黃石元、以及藝時代呈獻的王大朋,這些藝術家的雕塑作品都獲得廣泛迴響。來自台北的高士畫廊總經理張孟起表示,幾乎每年皆參加台南藝博,已和不少在地藏家建立友好關係,展會期間也開發了新客戶,例如郭凱《秋宅》由遠從台中至台南的新藏家所購藏。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台灣前輩藝術家在展期間亦受到藏家的熱烈關注,旻谷藝術中心呈獻前輩藝術家張義雄,凡亞藝術中心推出張炳堂的《台南古廟》,作品皆在預展當日被購藏。藝星藝術中心呈獻藝術家梅丁衍的畫作,作品銷售成績也不錯。國外藝術家的銷售狀況亦表現的十分亮眼,包括Gallery Woo展出的韓國藝術家韓忠錫、Qube Gallery呈獻的菲律賓藝術家莫德拉(Sio MONTREA),以及CC Gallery推出的日本金工藝術家鈴木祥太(Shota SUZUKI),在展期間亦傳出銷售佳績。

Gallery Woo。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展會期間,台南藝術博覽會與新藝獎媒合的藝術家,包括吳家昀和謝佑承,銷售成績表現不俗,其中謝佑誠近期創作多以螢光漆料與視覺經驗的錯視感知為主,作品《夕照》共三個版次,獲得不少藏家喜愛。而由Bluerider ART呈獻的錄像雕塑藝術家Marck,其作品《Clockwork》已受到購藏,顯示展會已培養了不少新媒體收藏家。

往南至高雄,藝術與遊艇的跨界合作,在這次展會活動中普出新篇章,《偉大的航行—當代藝術新境》受到國際遊艇買主與高雄民眾的一致好評,讓藝術和人文走入高雄城市,展場內也時不時傳出銷售捷報,由雅逸藝術中心代理的藝術家楊炯杕,不少作品受到收藏。其他展出藝術家,包括胡棟民的不鏽鋼雕塑、霍凱勝《福爾摩沙梅花鹿》等,皆受到不少國際買主熱烈詢問。

《偉大的航行—當代藝術新境》現場照。圖/台南藝術博覽會圖供。

第六屆台南藝術博覽會活動完美落幕,展會期間收到許多畫廊和觀眾的正面評價和肯定,藝術展會已然成為每年春天,南部最令人期待的藝術盛會,讓我們相約明年再相見!

媒體查詢

吳珈瑤Elisa WU 媒體公關主任 elisawu@art-taipei.com 02-2742-3968 #24

黃丞宇Sarah HUANG 媒體公關副主任 sarahhuang@art-taipei.com

02-27423968 #28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跨界合作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再造城市風華

2018-02-21|撰文者:台南藝術博覽會10067

焦點新聞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展會佳績不斷

2018-03-17|撰文者: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1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