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個資洩露風波不斷,英藝術家SOP教你如何遠離臉書

臉書 Facebook傑若米·德勒 Jeremy Deller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

2018-04-03|撰文者:劉星宇

最近,因「臉書事件」身心俱疲的英國人正嘗試從藝術世界中獲得幫助。為了抗議最近發生的資料洩露醜聞,2004年透納獎得主傑若米·德勒(Jeremy Deller)設計海報,指引人們如何遠離社交平臺。上週三,他將海報張貼到倫敦和利物浦這兩座大城市。
德勒的「如何離開臉書」(How to Leave Facebook)海報張貼在倫敦的臉書總部,並在倫敦和利物浦的兩個高度流通的交通樞紐處發放了2000張原版海報。其中直截了當的說明刪除臉書帳戶的六個步驟,包括必須跳過才能完成的各種密碼和驗證碼的方式。



這項行動,首次在《超時新聞》(Time Out)中報導,它是利物浦基礎計畫的一部分,該項目是一個公共新聞室,其中有藝術家記者實時回覆新聞。前衛報記者Mark Donne是該報導室的編輯。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海報的目的是不言而喻的。
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於近日承認,利用川普2016年競選活動聘用的政治數據公司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挖掘五千萬臉書用戶的個人數據,針對選民提供參選廣告,進一步影響美國大選。德勒說,「考慮到去年以來這些資訊一直是公開的秘密,這些被揭露的真相並不令人意外。」他又補充說,「劍橋分析公司隱藏的煙霧伎倆給推動這項運動更增加了緊迫感。」
這並不是德勒第一次通過參與張貼海報運動來發聲。2017年5月,他在英國大選前暗中貼上了「堅強而穩定的屁股」的海報。他告訴《Artnet News》之所以選擇海報的原因,是因為「它們快速,便宜,而且便捷」。
德勒也不是針對臉書提出疑議的唯一藝術家,吉姆·凱瑞(Jim Carrey) 在他的最新政治漫畫中已經把馬克·祖克伯列為重點描繪對象。奇怪的是,德勒實際上並未刪除自己的臉書帳戶。德勒解釋說,他幾年前嘗試過,但被刪除的過程弄糊塗了。他補充說,自2010年以來,他還沒有發佈任何東西到社交網絡上。所以,至少會有一個人能夠從他的海報中受益。

REFERENCE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Jeremy Deller)
【圖片資料來源】Pixabay
【Art Net】Turner Prize-Winning Artist Jeremy Deller Has Launched a Campaign to Help People Quit Facebook
【Art Net】Jeremy Deller Has Launched a Campaign to Help People Quit Facebook
【Artlyst】Jeremy Deller Launches How to leave Facebook Campaign

臉書 Facebook傑若米·德勒 Jeremy Deller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