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明日登場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2013-05-22|撰文者:王士源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今日舉辦開幕記者會,為明日藝術展拉開序幕。本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在歐洲經營40餘年後,首次進入亞洲藝術市場。藝術展將在5月23日2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登場,展出3000名歐亞藝術精品,以及20世紀初期藝術大師作品。

 

根據雅昌藝術網報導,巴塞爾藝術總監Marc Spiegler於記者會上表示,此次香港藝術展,他與巴塞爾的同事,三年前就開始籌備了。他也補充道,巴塞爾進駐亞洲的計畫,在1970年代,巴塞爾藝術博覽會初建時,便已經展開過相關討論。

 

進駐亞洲巴塞爾已討論多年,延續到今年,終於在香港成形,「但為什麼選擇香港?」。巴塞爾亞洲總監Magnus Renfrew回應道,不僅因為香港藝術博覽會已經非常成熟,更因香港的「審查」很自由。Magnus Renfrew說明,讓藝術家能「自由地表達」,是巴塞爾一直努力的目標,而香港正擁有這樣的優勢。Marc Spiegler在接受雅昌藝術網專訪時,也對香港分析說明,越來越多畫廊與藝術機構紛紛進駐香港,將給香港藝術發展帶來積極影響。

 

一紙攻略 逛透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本次巴塞爾香港藝術展,分有四大展區「畫廊薈萃(Galleries)」、「亞洲視野(Insight)」、「藝術探新(Discoveries)」、「藝聚空間(Encounters)」,30餘國參展,超過百分之五十來自於亞洲及亞太地區(由土耳其到新西蘭,包括亞洲、中東及印度半島) 。台灣則有「耿畫廊」、「其玟畫廊」、「誠品畫廊」、「林舍畫廊」、「索卡藝術中心」參展,全都於「畫廊薈萃」展區中展出。

 

「畫廊薈萃」為此次藝術展的主要展區,由藝術展委員會遴選、規劃171家藝廊,展出世界級現代藝術與當代藝術的藝廊藏品。「亞洲視野」則帶來亞洲與亞太地區共47間藝廊,由藝廊構思策展,展覽呈現方式涵蓋「個展」、「作品展」、「主題聯展」。

 

「藝術探新」為全球當代新銳藝術家,提供一個國際級的展示平台,展出當代新銳藝術家「個展」與「雙人展」,並設下「藝術探新獎」。「藝術探新獎」從「藝術探新」展區中參展的藝術家裡,選出一位得獎者,並提供2萬5千元美元(約74萬台幣)獎金以咨鼓勵。

 

「藝聚空間」展出雕塑創作與裝置藝術作品,展品將散落於「畫廊薈萃」中的醒目空間,並由東京都現代美術館首席策展人長穀川佑子(Yuko Hasegawa)負責策展,共有17件大型雕塑與裝置參展。

 

REFERENCE

【藝壇焦點】快訊:香港巴塞爾 回歸亞洲懷抱
【香港巴塞爾】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官網
【雅昌藝術網】世界各地的頂尖畫廊參展首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雅昌藝術網】巴塞爾藝博會發展歷史
【雅昌藝術網】首屆香港巴塞爾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