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公視旗艦大戲《魁儡花》團隊發布 陳郁秀:讓國際看見台灣最好的

公視陳郁秀魁儡花曹瑞原鄭麗君

2018-04-24|撰文者:莊瑋容

公視籌備2年,製作預算1.55億的旗艦歷史大戲《傀儡花》的製作團隊,正式公布由《一把青》導演曹瑞原率領金馬、金鐘堅強團隊出任,要還原1867年西方列強環伺、多種族與多族群碰撞下的南臺灣。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小說原著陳耀昌醫師、編劇施如芳及柯宗明等人皆出席製作發表會。
傀儡花節目製作發表會,(左起)曹瑞原、陳耀昌、鄭麗君、陳郁秀、施如芳、柯宗明。圖/公視提供。

陳郁秀請命:期望未來每年都有一部屬於全民的旗艦歷史劇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於致詞表示,《傀儡花》的故事內容具有完整的國際性,有推廣到國際的潛力,亦符合公共電視的主旨:讓國際看見台灣最好的。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致詞。圖/非池中藝術網 攝
故事中男主角是打過南北戰爭的法裔美國將軍李讓禮(Charles W. Le Gendre),他從法國、美國輾轉到澳門、台灣,之後去了日本,最後在韓國過世,電影《末代武士》中湯姆克魯斯飾演的主角即是參考他而生;女主角蝶妹是客家、原住民混血,能說漢語,故事中跟著國際寄生蟲專家萬巴德(Patrick Manson)學習醫術與英文,並在長老教會馬雅各醫師的醫院幫忙。《傀儡花》還原1867年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後因誤闖排灣族領地被認為是侵略者而遭殺害,引發美國海軍海外出兵、與原住民頭目簽訂台灣第一份國際盟約的「羅妹號事件」。陳郁秀說,《傀儡花》如實呈現當時原住民、漢族、客家人的歷史觀,「最重要的是多元價值的展現」。她非常高興也感到十分不容易這個歷史故事能走入家庭,讓全民看見。
陳郁秀會中表示,做歷史大戲是她畢生非常重要的目標,2000年擔任文建會主委時就有《寒夜》跟《風中緋櫻》兩部大戲。轉任公視後堅持推動旗艦歷史劇,就是希望讓觀眾更了解臺灣,期望拍出高規格、具有歷史縱深、代表臺灣的影視作品,讓臺灣與國際接軌。會中,她也向文化部請命,希望未來每年都有一部屬於全民的旗艦歷史劇。

文化部力挺啟動旗艦劇 助「臺流」成形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對此表示,政府全力力挺啟動旗艦劇,去年9月通過前瞻預算,促成這部公視有史以來最高的戲劇製作預算,未來40億前瞻預算終將持續投入18億請公視與民間合作,希望打造國家隊雛型,讓公廣平臺成為航空母艦;未來也將循此模式,投入百億預算挹注民間。她也表示,從《單車失竊記》、《返校》到《大佛普拉斯》,「臺流」已然成形,研修公共媒體法、建立文化傳播政策更加刻不容緩。
《傀儡花》,預計2019年3月開拍,2020年以超高畫質(UHD)播出,劇名並邀請到書法家董陽孜題字,將打造海上與民族的世界,呈現史詩愛情的極致。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與《傀儡花》導演曹瑞原合影。《傀儡花》由書法家董陽孜題字。圖/非池中藝術網 攝。

公視陳郁秀魁儡花曹瑞原鄭麗君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藝術好好看】公視「藝術很有事」第二季 9/8繼續好多事

2018-08-17|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1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