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哥倫比亞大學MFA學生連署要求學費退款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MFA退費

2018-05-07|撰文者:廖婉廷

赫赫有名的哥倫比亞大學MFA視覺藝術碩士學程(Columbia University’s visual arts MFA program)在上個月初遭到大量學生連署要求退還學費,理由是學校教學空間極度老舊危險、淹水、設備低劣影響學生創作,以及師資的缺乏。
在學學生表示天花板碎片不斷剝落,校系淹水與過猶不及的暖氣系統讓他們忍無可忍,在他們的紀錄中教室的溫度落差極大,曾高達85度以上與40度以下,因此在班級僅有54人的情況下就有51人向系主任與教授提出連署退費的抗議,這樣的惡劣情況下不但損壞了他們的藝術作品也危及學生安全,還有一位學生表示他的電腦竟然在工作室裡融化了。
在遭受到天花板大石塊掉落的控訴後,哥羅比亞大學在每一間教室的天花板上裝上了攔截網,使得學生不得接近工作室數日,卻還讓教室變成了一個毫無改善的工地。
另一則控訴則是指出師資的緊繃導致教師的休假不平衡,教學網站上的11位教師就有3位正在休假,而在今年1月因涉嫌性行為不端而離職的攝影主任湯馬斯∙羅馬(Thomas Roma)也並未有任何職缺的遞補。
以往哥倫比亞大學的MFA視覺藝術碩士課程不論是在大學排名網站、或是藝術出版物的排名中都是在全球前10名,在這樣名列前茅的情況下學費也是高居不下,近乎是其他提供MFA課程學校的兩倍學費。一位匿名的學生表示學校每年面對陳情做出承諾後卻都因為學生的畢業而對承諾跳票,因此今年特別聯合抗議要求退費,然而哥倫比亞的回應則是拒絕了學生的退費,但將補償特定學生作品的損壞以及時間權益的受損。

REFERENCE

【Art Net】Citing Crumbling Ceilings and Absent Faculty, Columbia University Art Students Demand a Refund
【Hyperallergic】Columbia University MFA Students Demand Tuition Refunds
【Wikimedia】Prentis Hall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MFA退費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1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