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全新藝術「聯盟」企劃 史努比及查理布朗躍上街頭

史奴比 Snoopy查爾斯·舒茲 Charles M. Schulz塗鴉公共藝術壁畫

2018-05-14|撰文者:莊瑋容

史努比(Snoopy)迷注意了!這隻全世界知名的小狗,以及查理·布朗(Charlie Brown)、莎莉(Sally Brown)、奈勒斯(Linus Van Pelt)、露西(Lucy Van Pelt)等這些《花生》漫畫(Peanuts)的人物,最高峰時曾出現在2600份報紙上。儘管創作出他們的查爾斯·舒茲(Charles M. Schulz)並沒有把自己稱作藝術家,但他的線條、人物和感性的故事已經影響了無數的創作者。今年春季,擁有《花生》漫畫版權的花生全球公司(Peanuts Worldwide)以全新大型公共藝術計畫,將史努比及他的小夥伴重新帶回民眾生活中。第一階段的公共壁畫目前已在紐約、墨西哥、巴黎、柏林、東京、舊金山和首爾共七個國際城市亮相!肯尼.沙爾夫及其位於紐約的壁畫作品 © Nick Stokes/Peanuts Worldwide。圖/ Courtesy of Peanuts Worldwide。
這些藝術家包含肯尼.沙爾夫(Kenny Scharf)、羅伯.普魯特(Rob Pruitt)、妮娜.香奈兒.阿布尼(Nina Chanel Abney)、AVAF(Assume Vivid Astro Focus,由Eli Sudbrack創立)、FriendsWithYou(由塞繆爾.博克森 Samuel Borkson和阿圖羅.桑多瓦III Arturo Sandoval III組成)、畫家松山智一(Tomokazu Matsuyama)以及塗鴉藝術家安德列.薩拉華(André Saraiva又稱為Mr. A),又被稱為「花生全球藝術家聯盟」(Peanuts Global Art Collective)。這些藝術家融合各自風格,向民眾展現獨特的「花生風」當代藝術。
普魯特是一位後觀念藝術家,他在計畫聲明中表示:「為了自學繪畫,他一遍又一遍地模仿《花生漫畫》的人物模樣及線條。」在他的壁畫中,他將史奴比與他最為人知的貓熊創作畫在一起。羅伯.普魯特及其位於紐約的壁畫作品 © Nick Stokes/Peanuts Worldwide。圖/ Courtesy of Peanuts Worldwide。
羅伯.普魯特位於首爾的創作。圖/ Courtesy of Peanuts Worldwide。

塗鴉藝術家薩拉華自述「我特別喜愛奈勒斯和他的毯子,他讓我想起我還是小孩的時候」,他將標誌的「Mr. A」卡通角色與史努比一起入鏡。安德列.薩拉華及其位於紐約的壁畫作品,左邊鮮黃色人物即為Mr. A © Nick Stokes/Peanuts Worldwide。圖/ Courtesy of Peanuts Worldwide。
創作結合再現及抽象手法的阿布尼則說,「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完全迷上了所有《花生》系列電影,所以能以我的創意來改作實在實現了我童年的夢想。」她把史努比和糊塗塌客(Woodstock)以略抽象的方式畫了出來。妮娜.香奈兒.阿布尼及其位於紐約的壁畫作品 © Nick Stokes/Peanuts Worldwide。圖/ Courtesy of Peanuts Worldwide。美國藝術家妮娜.香奈兒.阿布尼在巴黎公民酒店的史努比壁畫。圖/ Courtesy of Peanuts Worldwide。

REFERENCE

【官方網站】THE PEANUTS GLOBAL ARTIST COLLECTIVE

史奴比 Snoopy查爾斯·舒茲 Charles M. Schulz塗鴉公共藝術壁畫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