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傳遞愛──德國萊比錫國際藝術駐村計畫

張瑞頻藝境畫廊

2018-05-07|撰文者:張瑞頻、許伯仁

傳遞愛 創作計畫

建構.解構.再創作.分享.傳遞

建構.解構.再創作

「傳遞愛」藝術計畫,源自藝術家張瑞頻於2017年四月在雲南大理駐村用台灣棉紙,以一年四季大地變化的顏色,剪出了48棵樹,用木頭框架,裝置成圓形燈籠,象徵著宇宙的生生不息,與萬物的共生共榮。

2017年九月曾在台北藝境畫廊重新裝置變造展出。今年一月,我將這48棵樹的部分再一次的裝置及變造,在紐西蘭的Mahara Gallery展出,身為藝術家,我已做到了前三者。今年七月,將帶著這48棵樹的部分素材,經過變造後,用全新的形式再次展出。藝術家也將這48棵樹的局部拆解,創作為小張作品,作為分享和傳遞愛的訊息,藉此募集讓藝術去旅行的經費。

在大理的48棵樹。圖/藝境畫廊提供。

分享.傳遞

藉由這個募資計畫藝術家成為首先分享與傳遞的人,但是只有藝術家一個人是沒辦法將分享、傳遞的實踐與精神充分地傳達給更多人感受。

網路是我們彼此連結的平台,現實中的我們,有著不同的身份,在網路上,我們都像水桶人一般,因為不知道彼此的真實身份少了分界與隔閡,以每個人都能收藏作品的方式共同持擁有「傳遞愛」的藝術計畫,讓我們因著這個藝術創作產生連結,不分你我發揮網路正面的影響力。

當您支持這項藝術創作時,就能擁有一張我為了此計畫,用48棵樹的局部所創作的全新剪紙拼貼、手繪上色的作品都是,特別為了這次創作計畫所親手製作,抱持著與網路上各位朋友分享、傳遞愛的意念所創作的。每一張帶著共同的創作語言,但每一張卻都是獨一無二的,為了在這個計畫來分享給大家而存在。從作品,募資,以及您的參與都是藝術創作的一環。

將48棵樹重新變造展出的作品。圖/藝境畫廊提供。

在分享傳遞的過程中,也促成我得以將創作帶到德國萊比錫的實際呈現,您的參與在精神上和實踐上都是成就傳遞愛創作計畫的關鍵。

再次前往的過程中,不同的人願意嘗試彼此瞭解,支持,共同創作,使藝術創作不再孤獨。您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也因為這樣的互動,讓我們生命都變得不同。

藝術家張瑞頻。圖/藝境畫廊提供。

藝術家 張瑞頻
傳遞愛計畫夥伴 許伯仁
傳遞愛 創作計畫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8636
張瑞頻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rtistCHANGJuiPin/

張瑞頻藝境畫廊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尋找愛的旅程 你我都是水桶人

2016-09-09|撰文者:林鈺芸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