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獲7次巴黎秋季沙龍肯定 蒲宜君穿越光年的詩意雕塑

人文遠雄博物館巴黎秋季蒲宜君詩意雕塑穿越光年

2018-07-21|撰文者:人文遠雄博物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穿越靈魂的光年-蒲宜君雕塑創作展7月13日於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覽1館開展,並將於今日(7月20日)舉辦開幕座談活動,本次座談邀請藝術家蒲宜君、同為雕塑藝術家的父親蒲浩明和景薰樓國際藝術董事長陳碧真進行一場穿越靈魂光年的藝術座談,一窺出生雕塑世家的蒲宜君如何走出獨樹一幟的新風格,並7次獲得巴黎秋季沙龍的入選肯定,成為臺灣具有潛力的青年雕塑家。
藝術家蒲宜君與作品<風的通道>合影。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講座與談人藝術家蒲宜君,藝術家蒲浩明,景薰樓陳碧真董事長與人文遠雄博物館游冉琪館長合影。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人文遠雄博物館游冉琪館長於致詞時表示,本次展覽是在短短一年間與藝術家蒲宜君的第三次合作,其中一次更帶著她的作品前進2018台北新藝博,透過不同的展示方式和主題規劃,讓觀者感受蒲宜君充滿情感和溫度的雕塑靈魂。蒲宜君與談時亦特別提到,為展覽拉開序幕的作品〈風的通道〉歷時了10年的醞釀,通過科學的精密計算,將草圖放大尺度、具體落實,才能呈現在觀眾面前。
藝術家蒲宜君曾7次入選巴黎秋季沙龍,是台灣具有潛力的年輕雕塑家。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談起女兒踏上藝術創作之路,身為臺灣知名雕塑家的父親蒲浩明感到既意外又驚喜,他認為蒲宜君作品的藝術純粹性和感染力極高,兼具詩性與哲學,是藝術家創作的最大資產;景薰樓國際藝術陳碧真董事長於座談中也高度肯定蒲氏家族在臺灣雕塑界的地位,認為藝術價值不在當下,而是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中,和環境與觀者的對話,她也提到通過收藏作品,鑑賞的眼界其實也是自身的創作。
臺灣知名雕塑家蒲浩明於座談中談蒲宜君作品的藝術性和感染力。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此次個展由藝術家精選35件作品,包括知名的《旅人系列》、《玫瑰系列》、《小宇宙系列》、《戀人系列》和《小舞者系列》,展場以「穿越」、「靈魂」及「光年」三個展區,營造出時空交錯、心靈探索、人間謎境的氛圍。《穿越靈魂的光年》展期至9月9日,免費展覽歡迎參觀。
藝術家蒲宜作品<戀人系列2>。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藝術家蒲宜作品<小舞者系列1>。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人文遠雄博物館近期展覽資訊
展覽1館
圖輯報導請點我
【展覽】《穿越靈魂的光年》蒲宜君雕塑創作展
展覽期間:07/13 - 09/09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_mid.aspx?id=2111
展覽2館
【展覽】《浩瀚無垠》曾仕猷莫諾繪畫展
展覽期間:07/10 - 09/02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_mid.aspx?id=2110
藝術空間
【展覽】《遊濛陌影》林莉酈創作展
展覽期間:07/03 - 08/19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_mid.aspx?id=2109
----------------------------------------------------------------------
人文遠雄博物館
聯絡電話:02-2697-1111
本館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新聞連絡人:
李岱臻 02-2697-1111分機117 / B6044@farglory.com.tw

人文遠雄博物館巴黎秋季蒲宜君詩意雕塑穿越光年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博會

「瞬間。光」人文遠雄博物館邀請五大藝術家前進台北藝博(2019 ART TAIPEI)

2019-10-16|撰文者:人文遠雄博物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