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產業

傳家寶舖 線上拍賣新紀元

亞馬遜飛馳中藝術拍賣網宗樂

2013-06-27|撰文者:王士源

看準藝術市場的大量交易需求,全球各大電子商務網站紛紛動作,亞馬遜新增藝術品線上銷售服務、淘寶網舉行傅抱石家族作品拍賣、飛馳中藝術拍賣網推出【傳家寶舖】。

有別於亞馬遜藝廊的長期線上展售,淘寶網與飛馳中藝術拍賣網以限時限量帶動新一波線上拍賣熱潮。無所不賣的亞洲最大網購平台淘寶網鎖定新興藏家,以2000元人民幣為起標價,中低價位吸引江浙地區的白領客群。

飛馳中藝術拍賣網為服務既有的藝術愛好者,拓展華人藝術市場,首創兩岸藝術品連線,啟動【傳家寶舖】線上專拍。拍品來自資深藏家所精選的個人書畫雅品,讓兩岸三地的藝術愛好者競標之餘,也交流收藏哲學,首檔推出「宗樂先生線上專拍」。

教育界頗負盛名的王宗樂曾任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與當時同是任教於師大的羅青、余偉、宗孝忱、汪中、潘重規、王愷和等知名書畫家交流許多珍貴墨寶。「宗樂先生線上專拍」從中選取35件拍品,足見早期文人間交流的雅致情誼。

文人墨寶萬元起拍 下午3點兩岸同步競價

自古以來,文人習寄情山水,以筆墨紓志,書畫詞曲自然融為一體,而文人之間更常以互贈字畫的方式,交換心得,聊表雅致情誼。飛馳中藝術網27日下午3點開拍的【傳家寶舖】「宗樂先生線上專拍」即為文人畫的最佳演繹。

「宗樂先生線上專拍」總計有35件雅士逸品,拍品來自教育界頗負盛名的王宗樂所珍藏的文人交流墨寶。王宗樂曾任台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與當時同樣任教於師大的羅青、余偉、宗孝忱、汪中、潘重規、王愷和等知名書畫家,常以畫詞字句留下生活脈絡,這番文人情懷也為作品增添藝術感染力。

「南畝耕,東山臥,世態人情經歷多。閒把往事思量過。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甚麼。」關漢卿隱居山林後,重新審視歷經人情冷暖的一生,悟出《四塊玉》之名巨,道盡置功名於身外的閒適之情。《四塊玉》為王宗樂常掛在嘴邊的人生之道,汪中特別將此書寫成字。

「宗樂先生線上專拍」作品平均起拍價為新台幣10,000元,線上預展期間引發藏家致電洽詢觀賞原作的熱潮,並將於今日下午3點準時起拍,限時24小時競標,同步於雅昌台灣站上線,啟動兩岸藝術品連線。

REFERENCE

國際:電子商務巨頭 進軍藝術市場
【官網】傳家寶舖官網

亞馬遜飛馳中藝術拍賣網宗樂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線上賣藝術品 亞馬遜抽傭金

2013-07-11|撰文者:王士源10603

國際新聞

電子商務巨頭 進軍藝術市場

2013-06-05|撰文者:王士源9341

藝術評論

雅昌台灣站 兩岸藝術新局

2013-06-2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