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麗寶國際雕塑獎 今日開跑!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台灣雕塑藝術家

2013-08-01|撰文者:王士源

8月1日,「第二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開始徵件,徵件至10月31日!

今年「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邁入第二屆,並擴大規模舉辦,邀請英國、中國、台灣三地國際大師擔任評審,開放國內外雕塑藝術創作者參賽,祭出頭獎70萬元獎金,希望鼓勵更多藝術創作者,投身雕塑創作領域。

「台灣是一個比較封閉的市場」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暨麗寶建設副總何昭宏表示,希望「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能為雕塑藝術家提供一個平台,讓國際看到台灣雕塑藝術家的作品,使藝術家的才華有舞台得以發揮。

在今年的十二位評審團裡,有3位英國評審、1位中國評審及8位台灣重量級的藝術家、建築師、藝評家或策展人,總獎金超過150萬、首獎70萬。

今年評審名單為,英國當代國寶級雕塑家菲力普.金(Phillip King)、CDI建築與室內設計公司負責人華傑明(Benjamin Warner)、倫敦藝術大學副校長克利斯.韋恩萊特(Chris Wainwright),與中國雕塑家孫振華、台北當代藝術館石瑞仁、陶藝家陳銘、雕塑家楊柏林、鋼雕藝術家劉柏村、雕塑家楊奉琛、木雕藝術家賴永興、雕塑家蔡根、藝術評論與策展人劉俊蘭。

雕塑慢工出細活 麗寶做助手

只要一件精緻、富有藝術內涵的雕塑作品,擺置在公共空間裡,便可創造出文化亮點,吸引行人駐足觀賞。但在台灣,雕塑卻是個較冷門,也較少受到關注的藝術創作形式。

因為做雕塑,只能慢工出細活,要有耐性,仔細地與作品「磨」,作品才會又精又好。此外,做雕塑藝術還得要負擔較高的材料費用,較少的關注與展出曝光機會,再再讓許多年輕的雕塑藝術家,一從學院畢業,就放棄雕塑創作了。

在見到台灣雕塑藝術創作者的困境後,2011年,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決定舉辦「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希望藉由獎項獎金補助,並提供展覽、曝光、國際交流的機會,給予台灣雕塑藝術家一份助力,讓藝術家能穩定地創作傑出的雕塑藝術品。

此外,何昭宏表示,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不只想挖掘台灣的雕塑藝術家以外,也想建立起一個「雕塑藝術家國際交流平台」。今年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更與英國文化協會合辦,希望能讓台灣藝術家,藉此走進國際,在國際交流中擦撞出火花,進而提升創作能量。

REFERENCE

【第二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徵件官方網站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台灣雕塑藝術家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