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還有4場! 快去粉樂町導覽

粉樂町

2013-08-05|撰文者:林芷郁、王士源

炎炎夏日,走在台北東區街頭,逛完《粉樂町》一件又一件藝術品後,如果更想知道這些藝術品的創作內涵,不如參加粉樂町的導覽活動,一探每件藝術品的玄妙吧!

本次粉樂町的志工導覽活動,到展覽結束為止,在8月17與31日、9月8日與21日,還有4場導覽,2條不同路線的導覽介紹。盛夏時節,民眾快跟隨《粉樂町》志工-粉樂種子的導覽活動,更深入了解《粉樂町》的藝術創作。

走在街區巷弄間,怎會看到一條無限延伸、直通天際的虛擬道路?在導覽裡,導覽志工介紹說,這是藝術家劉國滄的作品《道路施工中》。劉國滄以柏油等複合媒材,創作出一條地圖上沒有的路。

這條由圍牆向天空延伸的道路,這條道路與真實的路結合,遠遠看來,令人感到走著走著就走到天上去了。劉國滄擅長創造虛實錯置的空間感,使觀賞者重新思索自己在城市的生活經驗,在台南海安路上的《藍晒圖》,也是劉國滄知名的作品之一。

此外,在東區的法式咖啡館,享受悠閒下午茶時,如果看見一隻充氣的綠色大章魚,觸手破窗而出向路人招手,也不用太驚訝。導覽志工說,這是英國的街頭藝術家Filthy Luker的作品《章魚佔領》,Filthy Luker原本是街頭藝術家,後來改採充氣作品創作。

導覽志工說明,Filthy Luker認為,用充氣作品在城市空間中創作,是最不破壞城市空間的方法,在撤展時,只要把氣洩掉,就可以帶著走。此外,在咖啡館不遠處,還有Filthy Luker另一件作品《樹猶如人》。

《樹猶如人》則把兩顆充氣大眼睛,掛在青蔥的大樹上,讓大樹宛如活了過來,注視著行人。在路過《樹猶如人》時,仔細注視著眼睛,感覺起來就像與大樹相互對看。

這兩件Filthy Luker創作的作品,展現出藝術家一貫風格,以幽默特性顛覆大眾對城市的想像,讓冰冷的城市建物,充滿了生命力。

粉樂町的導覽,到展覽結束前,還有四場,2條導覽路線。快跟著粉樂町志工,一起探訪來自國內外34藝術家的巧思創作,與作品親密對話吧!

REFERENCE

【藝壇焦點】焦點:「FUN是和諧」 粉樂町開展

粉樂町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2018粉樂町 開跑嘍!

2018-03-0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1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