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藝術網龍頭 共創雅昌台灣站

雅昌藝術帝圖藝術

2013-08-09|撰文者:王士源

8月10日,大陸「雅昌集團」與台灣「帝圖集團」,將於台北克緹大樓,隆重舉辦「雅昌台灣站」海峽兩岸記者會,見證兩岸藝術合作的歷史性一刻。

雅昌集團旗下的雅昌藝術網成立至今十餘年,擁有超過100萬名會員,每日800萬人次的瀏覽量,是中國最重要的藝術網站,也是藝術界、藝術品收藏家,關注中國藝術脈動最重要的資訊來源。

近年來,大陸藝術市場快速崛起,每年藝術品成交總金額,已與歐、美並列,儼然成為世界第三大藝術市場。但囿於歷史因素,中台兩岸的藝術資訊交流,始終不太密切。

在中國藝術市場崛起之時,帝圖集團認為,有必要跨越、連結兩岸藝術資訊的鴻溝,打造兩岸最大的藝術資訊交流平台,讓台灣藝術界繼續向上提升,往前發展。今年6月,帝圖集團旗下的「非池中藝術網」與大陸「雅昌藝術網」策略聯盟,共創「雅昌網台灣站」。

雅昌網台灣站自6月20日開站後,近2月來,不斷匯整、報導兩岸重要藝術事件,替難以一窺全貌的兩岸藝術市場、藝術脈動,建立起資訊的橋樑。

「台灣好貨 大陸好價」 兩岸深度交流 打造雙贏局面

在網路上,「非池中藝術網」與「雅昌藝術網」,成立「雅昌台灣站」彼此交流兩岸藝術訊息,並於雅昌台灣站中設立「線上拍賣」專區,引介台灣藝術家的精選藝術品,供大陸藏家選購收藏,促進兩岸藏品交流。

在現實中,「帝圖集團」與「雅昌集團」則負起提升藝術市場交流的責任,共同舉辦「台灣收藏尋城記:藝術雅賞之旅」,由「雅昌集團」引介大陸頂尖藏家來台,「帝圖集團」規劃頂級藝術交流活動,在推動台灣藝術觀光旅遊之餘,也活絡起台灣藝術文化產業。

今年兩岸共同舉辦的第一次「藝術雅賞之旅:台北」,大陸頂尖藏家已於8月9日來台,開始參觀台灣藝術機構,並與台灣藏家交流收藏經驗。未來,兩岸藝術網龍頭共構的「台灣收藏尋城記:藝術雅賞之旅」,將兩個月舉辦一次,持續交流刺激台灣藝術市場的正向循環。

此外,大陸雅昌藝術網也將引介大陸頂級藏家來台,參加台灣帝圖集團「帝圖2013藝術拍賣會」,參與拍賣競標。在台灣藝術收藏市場裡,藝術收藏品受限於市場規模,往往無法賣出好價錢;在大陸市場中,則因為贗品氾濫,難以找到好藏品。

大陸雅昌集團與台灣帝圖集團的共同合作,將創造台灣藝術市場「台灣有好貨,大陸有好價」的雙贏局面。今年「帝圖2013藝術拍賣會」共有四類拍品,「古董珍玩」、「翡翠專場」、「近現代書畫」、「現代與亞洲當代藝術」,於9月28、29日,於克緹大樓盛大舉辦。

雅昌藝術帝圖藝術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1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大藏家來台 雅昌台灣站揭幕

2013-08-07|撰文者:王士源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