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國際:鮑伯‧狄倫 是歌手也是畫家

尚未建立關鍵字

2013-08-28|撰文者:王士源

美國知名抗議歌手鮑伯‧狄倫(Bob Dylan),在取下全球1千1百萬張唱片銷售量、獲得「時代詩人」、全球百大影響人物後,可能要再多個稱號,「畫家」。8月25日,鮑伯‧狄倫的蠟筆畫展「Bob Dylan : Face Value」,於英國國家肖像藝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開展,展至明年1月5日。

「Bob Dylan : Face Value」蠟筆畫展,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是鮑伯‧狄倫首次進入英國國家級美術館展覽,「Face Value」展出12件鮑伯‧狄倫的蠟筆畫肖像創作。

這些肖像,由鮑伯‧狄倫取材自「生活」、「記憶」與「想像」中的人物與特徵,再重新拚組成12幅人物肖像。此次英國國家肖像藝廊,展出並非傳統定義裡描繪實際人物的肖像,主題也不是取材於英國生活裡的「肖像展」,英國獨立報則表示不解,甚至評論為,「不尋常的選擇」。

「鮑伯‧狄倫是這個時代裡,最具影像力的文化人之一」英國國家肖像藝廊館長Sandy Nairne則表示,不管在文字、音樂,或者是畫作、蠟筆畫,他總是創造能創造出富涵高度視覺化的作品。

在「Face Value」的展覽裡,觀賞者則能直接用視覺,來觀賞鮑伯‧狄倫從經驗裡轉換的肖像人物。Sandy Nairne表示,民眾甚至能在肖像中,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這種感覺非常奇妙」。

鮑伯‧狄倫表示,他的一生,大部分都在素描,在筆記本上、餐巾、紙板、草稿上,都能看到他的素描創作。雖然鮑伯‧狄倫大半生都在創作,但直至近年,才開始有公開展覽。

鮑伯‧狄倫這次在英國的展覽「Bob Dylan : Face Value」,也並非他首次公開的畫展。2011年,鮑伯‧狄倫便曾以「The Asia Series」為題在紐約開展。但隨即引起紐約時報評論說,鮑伯‧狄倫繪畫作品與某些知名攝影家的攝影作品,看起來有些相似,但鮑伯‧狄倫當時並未做任何回應。

REFERENCE

【gigwise】BOB DYLAN ARTWORK TO GO ON SHOW AT THE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Latimes】Bob Dylan art to go on view at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Latimes】A look at new paintings by Bob Dylan
【contactmusi】Bob Dylan's Artwork Coming to National Gallery: But Is It Any Good?
【The independent】Bob Dylan's artwork enters hallowed halls of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despite being 'amalgamations' not portraits)
【The independent】Bob Dylan, Face Value - The musician-turned-artist's portraits have a lyrical side

尚未建立關鍵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