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10歲小畫家 與國際大師並列

北京鄧思佳巴黎美爵藝術基金

2013-09-11|撰文者:王士源

近日,中國年僅10歲的北京天才畫家鄧思佳,將與歐洲藏品最豐富的「巴黎美爵藝術基金(MATZO PARIS ART FUND)」簽約,成為巴黎美爵藝術基金旗下最年輕的中國小畫家。

 

鄧思佳會受到巴黎美爵藝術基金的關注,起於法國藝術家Rémy Aron的引介。Rémy Aron是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也是巴黎美爵藝術基金的簽約藝術家之一。Rémy Aron說,鄧思佳的作品裡有孩童最童真與純淨的世界,給人一種自由與歡樂的感覺,這種感覺,正是成年人所欠缺的,「鄧思佳作為一個畫家,當之無愧。」

 

於是,Rémy Aron便將鄧思佳引薦給巴黎美爵藝術基金,讓鄧思佳成為巴黎美爵藝術基金旗下的畫家。巴黎美爵藝術基金表示,鄧思佳的作品有著十足的天真與童趣,在兒童獨有的想像空間裡,也有專業的繪畫底子。未來巴黎美爵藝術基金,將提供一個平臺來栽培鄧思佳。

 

歐洲著名的巴黎美爵藝術基金,旗下歐洲藝術家、雕塑家近30位,收藏藏品則在巴黎美爵家族26代,近600年努力下,幾乎囊括歐洲所有的傑出藝術家作品。

 

許多知名藝術家像畢卡索、達利、塞尚、雷諾瓦等人許多尚未對外公開的畫作,也都在巴黎美爵藝術基金的收藏體系下,總藏品價值估計為5億歐元(約196億台幣)。

 

巴黎美爵藝術基金逆向操作 大舉進軍中國

 

巴黎美爵藝術基金2013年4月,於北京、香港設立營運機構,開始進入中國市場。雖然2013年中國藝術市場走進調整期,交易熱度不如以往,但巴黎美爵藝術基金仍決定逆向操作,大舉進軍中國。

 

近幾個月,巴黎美爵藝術基金不僅將豐富藏品引進中國,更把旗下近30位國際藝術大師投入中國各大藝術博覽會中,也打算與中國知名藝術家簽約,納入巴黎美爵藝術基金旗下。

 

巴黎美爵藝術基金亞洲區總裁表示,雖然2012年中國拍賣市場成交額大幅度縮水,進入藝術市場調整期,但藝術市場進入調整期本就是正常現象。根據中國網報導,現今中國,擁有3000萬人民幣存款的家庭,約有60萬戶,若這60萬戶裡有5%資金投入書畫藝術品收藏,便是9000億人民幣的市場總額。

 

巴黎美爵藝術基金亞洲區總裁說,他認為中國經濟正處於快速發展的階段,未來十年將會是中國藝術市場的黃金期,如果因為碰到調整期就不向前發展,那便是缺乏對藝術品投資的整體認識。

REFERENCE

【官網】巴黎美爵藝術基金官網
【中國網】巴黎美爵藝術基金:調整是手段未來十年是中國藝術市場黃金期
【人民網】巴黎美爵試水中國市場 十九世紀歐洲油畫成潛力股
【中國廣播網】巴黎美爵藝術基金欲簽約十歲中國天才小畫家鄧思佳

北京鄧思佳巴黎美爵藝術基金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