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美術館

【開慶直播】2019年鹿港民俗文物館落成百年慶,邀您一探大和館之經典風華!

鹿港民俗文物館洋樓落成百年慶大和館2019年

2019-12-06|撰文者:鹿港民俗文物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鹿港民俗文物館,簡稱鹿港民俗文物館(英文名:Lukang Folk Arts Museum;鹿港當地語稱:大和古厝、民俗館),位於彰化縣鹿港鎮鹿港大街的後巷,前身為臺灣五大家族之鹿港辜家辜顯榮舊居。始建於1913年(日大正三年),歷時六年,於1919年(大正八年)竣工。

鹿港民俗文物館外觀。圖/鹿港民俗文物館提供

1920至30年代,辜顯榮聲望鼎盛,「洋樓」成為國際接待大會議廳,日本皇族、官員、貴賓及臺灣士紳名流往來頻繁。當時大會議廳陳設之雕刻藝術品極具巧工,均為鹿港一代匠師之藝術精品。至今鹿港雕刻技藝逐漸失傳,館內傢俱及各項雕刻精品,成為全臺頂級藝術之列,乃鎮館寶物。

2019年鹿港民俗文物館之洋樓落成後即將跨越百周年,特以「鹿港大和.百年新韻」為題,進行一系列的館慶活動,邀請各界好友前來共襄盛舉。

洋樓落成百年慶(點此進入粉絲專頁查看詳細內容

文物館的洋樓在落成時被稱作「大和館」,至今許多當地人仍沿用這個暱稱。大和館乘載了鹿港過往輝煌、繁榮的時代記憶。此刻,讓我們一同慶賀大和館即將跨越百周年,也邀您一探大和館的百年風華。

時間:2019年12月7日

地點:鹿港民俗文物館-洋樓前庭

2019年鹿港民俗文物館以「鹿港大和.百年新韻」為題隆重呈現百年慶。圖/鹿港民俗文物館提供

百黛風華:仕女時尚文化特展

精選從清代至民國中期以來,仕女的儀容穿著、妝點飾品到閨房家具的百年文物,顯見她們在經典年代中所傳達出的美學品味與時尚文化;呼應鹿港民俗文物館承載兩百年來的璀璨風華,至今仍屹立不搖、丰姿恆在。

時間:2019年12月7日至2020年4月5日

地點:鹿港民俗文物館-古風樓

百黛風華:仕女時尚文化特展。圖/鹿港民俗文物館提供

誰是館藏大明星|FB館藏文物人氣票選

十大館藏經典文物,穿梭在文物館的廊道與展間,等你來一窺究竟!參加館藏文物人氣票選,就可獲得經典好禮喔!詳細介紹將陸續公開。

FB館藏文物人氣票選。圖/鹿港民俗文物館提供

大正浪漫 主題市集

冬天正來,用大正的正統浪漫,欣喜著裝、派對一場。

主題市集 - 日式風格與老物收藏

時光走廊 - 大正時期主題扮裝體驗

藝遊未盡 - 親子創作工作坊

小積木遊戲區 - 大正時期的台灣地標符號學

特色打卡點 - 水玉泡泡球、老車拍照點

時間:2019年12月14日至2019年12月15日

地點:鹿港民俗文物館-洋樓前庭、中庭

大正浪漫主題市集:親子創作工作坊。圖/鹿港民俗文物館提供

鹿港民俗文物館洋樓落成百年慶大和館2019年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