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人物

龎銚:迷戀理性與感性間的平衡

龎銚抽象精銳藝術館 AAM

2013-10-14|撰文者:精銳藝術館AAM

從具象走向抽象的創作,近年來,龎銚熱衷於追尋一些不具形象的、很本質的東西,而繪畫的最本質,就是點線面。她相信繪畫中最根本的語彙本身就有一種力量,可以讓觀眾產生抽象的情感連結,這樣的連結,比具象的畫更具想像空間,足以超越人們的視覺經驗。

不同於寫實繪畫總是用透視與光線表現空間,龎銚的抽象畫中沒有寫實的透視,也沒有光線,純粹運用繪畫裡的厚薄、遠近、大小,以及色彩的明度與彩度,讓色彩本身所具備的前進與後退的力量展現出來,創造出抽象的空間感。

以創作宣洩情感,是大多數人對藝術家的想像,但龎銚卻藉由創作讓自己得到平衡,生活中的情緒起伏,她都在繪畫的過程中自我修補,因此,看龎銚的畫,會有一種不慍不火的平靜愉悅,以黑、白、灰加上金屬色為主體,透露出平和而天真的單純。

龎銚也喜歡一些符號性的東西,帶有勞動記憶的鐵釘就是現階段愛用的符號之一,像是要釘住畫面元素,也像是文字中的逗點,有所停頓,又即將繼續,有具象的符碼,也有抽象的寓意。

這次的展出,以近兩三年的作品為主,再加上幾幅新作,讓舊作與新作互動,同時讓觀眾看到創作的時間性演變。作品可以單看,也可以將整體視為一件大作品,就像是一個流動的生命體,會消逝,亦會增生。龎銚的作品,想像空間很大,很多的謎,留給觀眾用自己的生活經驗去猜。

展覽時間
精銳藝術館 AAM(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708號)
2013.10.5 (六) ~ 2014.2.28 (五)
週二~週五 AM 10:00 ~ PM 6:00 (週一休館)
週六、週日團體預約 (請提前一週預約)
預約專線:0800-868608

龎銚抽象精銳藝術館 AAM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人物

池中人物面對面 : 龎銚

2013-02-07|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5900

焦點新聞

抒情又魔幻 迷中謎正式開展

2013-10-06|撰文者:王士源10459

焦點新聞

現代藝術

戰後第一代抒情抽象畫家陳銀輝辭世,享耆壽93歲

2024-01-09|撰文者:文化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