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星際大戰風暴兵 與藝術交鋒

藝術大戰(Art Wars)STRARTA ART

2013-10-18|撰文者:王士源

一部星際大戰(Star Wars)開拍30餘年,光劍、絕地武士、黑武士、帝國風暴兵伴隨許多人從孩童到成年,成為一個世代共同的記憶。如今,藝術界也毅然決然加入星際大戰的戰場,但他們的武器不是光劍,而是藝術家的彩筆。

 

10月初,一場名為「藝術大戰(Art Wars)」的展覽於英國STRARTA ART開展,展場內陳列一件件星際大戰帝國風暴兵頭盔,像戰爭後展示戰利品一樣。這些頭盔被獵下來時,顏色本都是純白,但藝術家們卻決定要用彩筆惡搞一番,將他塗上七彩顏色。

 

知名塗鴉藝術家Mr. Brainwash把頭盔變成塗鴉噴罐,在頭盔裝上噴漆噴頭,這款帝國風暴兵頭盔噴漆,名為「TROOPER SPRAY(部隊噴霧)」。 一想到Damien Hirst的畫作,就會想到數不清的彩色圓點;Damien Hirst的帝國風暴兵頭盔上,就被一個個彩色圓點佔據,看起來諧趣討喜。

 

「帝國風暴兵永遠服從,是像機械般的士兵」策展人Ben Moore說,他希望藉著藝術家之手,賦予這些毫無個性的帝國風暴兵個性,讓他們從冷酷的制式裝甲中解放,重獲自由。

 

被賦予「Art Wars」神聖使命的藝術家,有Damien Hirst、Mr. Brainwash、David Bailey、Andrew Ainsworth、Jason Brooks、Jake and Dinos Chapman、Mat Collishaw、Oliver Clegg、D*Face、Matt Farina、Paul Fryer、Inkie、Alison Jackson、Hayden Kays、Antony Micallef、Ben Moore、Yinka Shonibare MBE、Bran Symondson、Joana Vasconcelos,共計20位當代藝術家。

 

Ben Moore說,對藝術家而言,星際大戰陪伴著他們成長,是再熟悉不過的元素,當藝術家看到帝國風暴兵的頭盔,便馬上想出頭盔的種種藝術可能性。而這些頭盔,則是由星際大戰電影裡,帝國風暴兵的道具製造師Andrew Ainsworth提供。

 

在「藝術大戰(Art Wars)」展覽後,這些頭盔預計明年整裝出發,在2月走進佳士得拍場裡,再打一場藝術競拍之戰,預估價1萬至5萬歐元(約39.8萬台幣至199.4萬台幣)。而明年帝國風暴兵走上佳士得,則是為了協尋Ben Moore十年前失蹤的親人Tom,拍賣所得將捐給藝術慈善機構「Missing People」。

REFERENCE

【Art Wars官網】Art Wars
【The Independent】Art Wars: Damien Hirst and Yinka Shonibare give Stormtrooper helmets a makeover
【The telegraph】Damien Hirst and David Bailey don their Stormtrooper helmets for ‘Art Wars’
【Complex】Artists Join the Dark Side and Create Stormtrooper Helmets for
【designboom】renowned artists reinterpret stormtrooper helmets for art wars

藝術大戰(Art Wars)STRARTA ART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