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休館16日 博館史密森尼賠4億

史密森尼博物館

2013-11-11|撰文者:王士源

10月下旬,美國史密森尼機構發言人Linda St. Thomas,針對美國因政黨杯葛預算案,導致政府停擺提出聲明說,史密森尼機構轄下博物館,在被迫關門的短短2餘周,損失約2800萬美元(約3.778億台幣)的收入。

17年來首度 博物館停擺16日

今年9月,美國聯邦政府參眾議院,於「美國全民醫保」一案上政策出現分歧,共和黨所控制的「眾議院」,杯葛聯邦政府預算。此舉迫使美國聯邦政府,近17年來首次無薪可發。10月1日至17日,部分政府單位停擺歇業。

在這16日間,除了美國部分政府單位停擺外,聯邦政府轄下的國家公園、博物館,也連帶關閉。受影響的博物館單位共401處國家公園和博物館,其包含了史密森尼機構轄下19間博物館、國家藝廊、美國印地安國家美術館,都一同關門謝客。

損失80餘萬遊客流量 近4億營收

據《The Art Newspaper》報導說,史密森尼學會轄下博物館,在這16日裡,損失80餘萬的遊客流量。雖然博物館群不收門票,但博物館停擺,仍帶來餐廳、禮品店、戲劇院的2800萬美元(約3.778億台幣)的營收賠損。

博物館被迫關門謝客,對博物館而言,損失的更不只是遊客與館內商店收入,還有耗盡心力借展而來的展品展期。

像是在史密森尼學會轄下的「國家航空和太空博物館」中,展出達文西3萬5千餘字、500張手繪稿的筆記本,到美國只展40天,便因此被迫休展16天。這件珍貴藏品從義大利杜林的皇家圖書館(Biblioteca Reale)借展而來,珍貴的程度甚至連在義大利,也只展過幾次。

而此次發表聲明的美國史密森尼機構,由美國聯邦政府資助,是世界最大的博物館群與研究體系,轄下有19座博物館、9座研究中心,以及1.365億件藝術品和標本,1846年首創於華盛頓。旗下重要博物館包含「國立美國歷史博物館」、「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美國藝術博物館」。

REFERENCE

【The art newspaper】Government shutdown cost Smithsonian nearly $3m

史密森尼博物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