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10月artnet三百 班克斯奪冠

artnet班克斯

2013-11-27|撰文者:王士源

本月,國際藝術網站artnet,再度公布10月「全球藝術家關鍵字搜尋排行榜300大」。10月份由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取代8月、9月蟬連2月的冠軍美國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成為第一名。

 

班克斯10月執行「Better Out Than In」藝術計畫,每天隨機在紐約街頭創作,製造驚喜,立時成為全球媒體寵兒,天天登上國際媒體版面。Artnet三百大的第二、三名,則依序為安迪‧沃荷、美國普普藝術家羅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兩者9月分別位居第一、第二。

 

位居10月三百大第二的安迪‧沃荷,是artnet排名冠軍的常客。今年11月14日,安迪‧沃荷的《Silver Car Crash (Double Disaster)》,則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拍下了1.054億美元(約台幣31.193億)的天價,成為普普藝術第二高價。

 

此外,從未入榜一舉躍進至9月第四名的韓國雕塑家崔秀央,10月則滑落至第37名;而10月,也有一位忽然躍進前十的德國藝術家,羅斯瑪莉‧特蘿克爾(Rosemarie Trockel)。

 

羅斯瑪莉‧特蘿克爾10月排名第五,她是當代具有高度影響力的觀念藝術家,並以複合媒材且具爭議性的藝術品聞名國際。她常關注於「女性主義」議題,並挑戰文化、情慾、藝術品的既有理論,最為知名的作品,則為運用絲織製成的「紡織畫」。

 

羅斯瑪莉‧特蘿克爾1985年開始創作的「紡織畫」,隱有傳統女性紡織業的種種諷諭。「紡織畫」上,則運用電腦製作的簡單圖示,來表達種種意象;像是1986年創作的《Untitled (Hammer & Sickle)》,便在紡織畫上織滿了代表蘇聯的鐵鎚圖樣,但紅白的背景條紋,卻使人聯想到美國國旗。

 

9月前20名(詳細名單見art.net官網

 

01.Banksy

02.Andy Warhol

03.Roy Lichtenstein

04.Pablo Picasso

05.Rosemarie Trockel

06.Michael Dw eck

07.Christopher Wool

08.Keith Haring

09.Alexander Calder

10.Andreas Gursky

11.Heidi Taillefer

12.Vik Muniz

13.Maurice Utrillo

14.Wayne Thiebaud

15.Joan Miró

16.Fernando Botero

17.Meret Oppenheim

18.Damien Hirst

19.Jean-Michel Basquiat

20.Victor Vasarely

artnet班克斯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不畏右眼失明 荒木經惟創作再突破

2016-01-18|撰文者:邱家琳22188

國際新聞

探索女性特質 超現實的自拍肖像

2015-10-13|撰文者:邱家琳1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