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20-07-30|撰文者:桃園市立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書寫超越,當代翻轉 — 書藝策展工作坊」聚焦於當代書藝策展專業,將透過講座與工作坊並行,以及策展人的工作分享,對應當代策展多元化的操作方式,建立台灣地域性以及對應東亞書藝當代現況,提供書藝新觀點。參與工作坊的年輕策展人提出新世代對於書法藝術的理解與想像,作為培育年輕世代策展的激盪。
以策展人學習、思辨及實踐的互動平台與多元對話場域,對於場館空間的理解還有作品如何在空間上的呈現,面對藝術家、作品與觀眾之間的角色必須成為連結溝通的橋樑。從當代策展的語境出發回溯傳統書藝的發展與限制,並在互相對話討論中提出超越的新藝象,翻轉過往的刻板理解,建構出新的策展實務。
以台灣的歷史進程、文化內涵、區域地緣為輻輳,對應在亞洲脈絡下的位階,探索書藝於東亞的新藝術角色。以跨領域的趨勢,思考「策展實務」在研究、展覽、教育功能中,建構更具創造性的新論述。
/ 客座策劃人 王焜生
一、指導單位

文化部、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二、主辦單位
桃園市立美術館
三、專題講者 (依姓氏筆畫排序)
李思賢 (東海大學美術系副教授兼台灣美術研究中心主任)
林進忠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副校長兼美術學院院長)
張正霖 (中央美術學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教授)
姜樂靜 (建築師)
曾芳玲 (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覽部主任)
黃一鳴 (中華漢光書道學會榮譽理事長)
劉冠宏 (無有建築主持人)
鄭芳和 (臺北市立美術館前學術編審)
四、工作坊日期
9/5(六)、9/6(日)、9/12(六)、9/13(日)
五、工作坊地點
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 第一會議室
(桃園市大園區大成路二段8號)
六、工作坊日程表

七、報名方式

1.即日起至8月9日(含)於線上表單填寫申請表,並上傳相關文件。
報名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oBMEdgUciXGTshf26
2.採書面審查制,徵選結果將公佈於桃園市立美術館官方網頁,並個別通知錄取者。
八、活動人數
學員名額以30人為限,由主辦單位書審報名資料後公告錄取名單。
九、報名條件
1.大專院校以上學生或對書藝、策展有興趣之人士。
2.具有相關藝術或文化機構實務工作經驗或具策展經驗者,優先錄取(請於報名表中列舉並提供相關文件)。
3.可全程參與者。
十、費用
1.免費報名,惟獲錄取者需於期限內匯款繳交保證金1000元。(建議以臺灣銀行帳戶匯款,跨行轉帳需另扣手續費。)
2.活動結束後,將全額退還保證金。(若提供帳號為臺灣銀行則免扣手續費。)
3.若無故缺席,保證金將不予退還。
十一、申請資料
報名表單中提供有申請表格式,內容包含:
1.必交資料:
個人基本資料、學經歷、參加動機與自身對書藝策展之想法(500字內)。
2.補充資料:
策展、書法藝術相關經驗之文件、其他推薦信或相關參考文件等。
十二、注意事項
1.個人資料僅供辦理課程保險及聯繫之用,請務必提供姓名、出生年月日及身分證字號(本館不會將使用者個人資料提供其他單位使用)。
2.活動現場將會有拍攝及錄影等活動紀錄,惠請同意將個人肖像權及著作權無償授予主辦單位。
3.防疫期間請配合本館入場實名制,配戴口罩及測量體溫,溫度超過37.5度者,不得入場。
4.如有臨時異動,主辦單位有權更改工作坊活動內容。
活動聯絡人
桃園市立美術館 展覽組 陳小姐
03-2868668分機9006
關於客座策劃人
王焜生Emerson WANG
曾任亞洲藝企有限公司/ 水墨現場INK NOW 藝術總監(Artistic Director)、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執行長、高雄港都國際藝術博覽會執行長。受韓國政府邀請擔任首爾國立當代美術館客座策展研究員、澳門藝文匯澳開幕藝術執行。策劃展覽地區包括台灣、中國、德國、韓國、義大利、香港、澳門等地,以及在全世界各地的專題演講。

橫山書法藝術館書藝策展工作坊桃園市立美術館王焜生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策展

流‧形‧書:桃源美展書篆選粹 見證臺灣三十年來書法流風

2024-02-05|撰文者:橫山書法藝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7321

焦點新聞

傳統書畫美術館

橫山書法藝術館2023書藝策展工作坊:從策展發掘多面向的書法

2023-09-18|撰文者:桃園市立美術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6871

焦點新聞

美術館

桃美館引動多方對接的策展力:2022書藝策展工作坊紀實

2022-08-16|撰文者:桃園市立美術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