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巴塞爾藝博尾站 邁阿密開展

巴塞藝術博覽會邁阿密海灘會議中心

2013-12-06|撰文者:王士源

國際藝術盛會巴塞藝術博覽會,今年5月在香港、6月在瑞士巴塞爾,本周最後一站,邁阿密海灘巴塞爾藝術博覽會開跑了!

第12屆邁阿密海灘藝術博覽會,12月5日於邁阿密海灘會議中心開幕,展至8日,共有258間畫廊,31國參展,展區劃分七區,「青藝初見(Nova)」、「畫廊薈萃(Galleries)」、「新銳探尋(Positions)」、「限量編製(Edition)」、「策展角落(Kabinett)」、「公藝共融(Public)」、「光映現場(Film)」。

其中,「公藝共融」展區本屆擴大舉辦,並於柯林斯公園(Collins Park)中展出,並對民眾開放。展覽展出24位國際知名藝術家,34件大型雕塑與戶外裝置藝術品。此外,部分藝術品則將展至明年3月,展題為「群居動物(Social Animals)」。

「群居動物」由公共藝術基金會總監尼古拉斯‧波美(Nicholas Baume)策展,概念則源自於亞里斯多德對「人」與「自然」關係的觀察,認為人不能獨立而生,人是政治性的。因此,尼古拉斯‧波美將不同的藝術家分組,並分配至臨時的社區,並讓他們的作品彼此對話。

傑夫昆斯Art Car 邁阿密海灘看得到

另外,上月以17.25億天價售出的橘色《氣球狗(Balloon Dog)》,讓美國普普藝術家傑夫‧昆斯,一舉奪下在世藝術家最高價的寶座,登上各大媒體版面。本屆邁阿密海灘也展出傑夫‧昆斯與車廠BMW合作的Art Car,於邁阿密海灘植物園展示(Miami Beach Botanical Garden)。

「跑車就像生命一樣,他們有力量而且有擁有許多能量」傑夫‧昆斯說,他想把跑車有力量的感覺,傳達到Art Car上。傑夫‧昆斯的Art Car上,塗滿了多彩且富有能量的線條,看起來就像高速競馳中賽車窗外殘留的光影,被凝結在車身上。

BMW的ART CAR計畫於1975年啟動,並邀請知名藝術家在BMW車上創作,創造獨一無二的「會跑的藝術品」。傑夫‧昆斯的Aat Car 車款為BMW M3 GT2,於2010年創作。此外,邁阿密海灘巴塞爾藝術博覽會內,也有展出安迪‧沃荷(Andy Warhol)創作的Art Car。

REFERENCE

【Art Basel】Art Basel官網
【BMW】BMW ART CAR TOUR

巴塞藝術博覽會邁阿密海灘會議中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