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術石版海報 傳家寶鋪開拍

石版傳家寶鋪拍賣

2013-12-12|撰文者:王士源

20世紀初,各國機關開始邀請藝術家設計「宣傳海報」,宣傳名車發表、藝術展覽、音樂會活動,並結合石版印刷,限量打印海報。

這些石版海報數量有限,它留下歷史發展的痕跡,又富藝術內涵的特性,於是成為許多藏家收藏的品項之一。藝術石版海報的歷史越久、藝術性越高,宣傳的展覽越有名,就越有收藏價值。

而本月「傳家寶鋪」線上拍賣也將推出30件1970-1980年代的限量石版海報線上拍賣以饗讀者,海報包含「飛雅特古董車展」、「SALMSON車展」、「米羅麥格基金會雕塑展」、「趙無極巴黎現代美術館聯展」等;拍賣時間從12 / 22至28 ,為期一周。

石版印刷術發明於1798年,德國人Alois Senefelder之手,以油水分離、照相分色的石版印刷技術,帶來印刷術新變革。1930年,Fernand Mourlot為已故藝術家Eugène Delacroix印製海報,這幅海報被當成藝術品收藏,開啟了限量石版海報收藏的先河。

至今,藝術石版海報被藏家收藏、也時常於各大博物館中展出。2008年10月2日,倫敦佳士得舉辦的「19、20世紀海報」拍場上,石版海報《ST.MORITZ》便以82.14萬台幣拍出。今年10月,倫敦佳士得「圖像傑作:世紀設計」拍場上,《VOLG TRAUBENSAFT, KONZENTRATION》,則以11.34萬台幣成交。





REFERENCE

【傳家寶鋪】線上拍賣:限量藝術石版海報

    線上預展:12/15-21
    線上拍賣:12/22-28 (12/28 截標)

石版傳家寶鋪拍賣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