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到Google上 建個自己的展覽吧

GoogleGoogle Art Project

2014-01-08|撰文者:王士源

從2011年Google 推出Google Art Project至今,世界大小博物館陸續與Google簽約,讓博物館的精美藏品得以於網路上,以高品質圖片展出,圓一個全球網路使用者「在電腦前逛透世界博物館」心願。

 

而如今,Google則決定再下一城,推出Google Open Gallery,邀請全球藝廊、藝術家,一起共襄盛舉,要讓人們在電腦前,就能逛完世界各大藝廊,看遍各大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在Google Open Gallery裡,藝廊與藝術家可以自行上傳高品質圖檔、舉辦線上藝術展覽、撰寫藝術品介紹,更能內嵌影音連結。而Google Open Gallery操作的界面,則與博物館級的Google Art Project幾乎相同,最重要的是,這些服務完全免費。

 

比利時漫畫藝術中心(Belgian Comic Strip Center),便率先在Google Open Gallery上建立了「Waucquez Warehouse」線上展覽,展出漫畫藝術中心的建築歷史文獻、相關創作,與歷史老照片。

 

而Google Open Gallery裡的「作品比較」功能,則受到比利時漫畫藝術中心館長好評。他說,這個「作品比較」功能,讓他玩得很盡興,他可以把展覽裡漫畫藝術中心1920年的老照片,與2007年的近照在線上做比較,看看哪些地方被改變,而哪裡還是維持原樣。

 

「向世界展示你的藝術品」,Google Open Gallery在網站上表示,現在這項服務採申請制,全球藝廊、藝術家、博物館,想參與計畫,得先向Google索取邀請函,再由Google發出使用邀請通知。只要藝文單位與藝術家,收到Google發出的邀請信,便可以在Google上,舉辦展覽,與全球藝術愛好者接軌。

 

REFERENCE

【官方網站】Google Open Gallery
【官方網站】Google Art Project

GoogleGoogle Art Project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0

3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法國楓丹白露宮【看Youtube學藝術系列】

2014-10-01|撰文者:周佳霖、王士源14861

藝術評論

看Youtube學藝術第二季

2014-08-04|撰文者:王士源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