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國際:別錯過!大英辦明代大展

尚未建立關鍵字

2014-01-16|撰文者:王士源

喜歡中國藝術與歷史文物的人,別錯過在英國的明代大展!今年9月18到明年1月4日,英國大英博物館將把10間中國博物館、21家國際收藏組織的藏品,以「明:盛世皇朝50年(Ming: 50 years that changed China)」為題,於塞恩斯伯里展廳裡展出。

主要展品有永樂年間的寶劍、洪熙年間的手稿、宣德年間的畫作、正統年間的肖像畫,以及許多王侯的衣裝、首飾、家具。展覽涵蓋明代王侯生活、軍事、文化、信仰、貿易與政治等面向。

共同策展人潔西卡‧哈里森霍(Jessica Harrison-Hall)說明,明朝對中國歷史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期,但走出中國,明代對別人而言也是相對陌生的朝代。她說,大英博物館希望這個大展,能讓人們重新認識中國明代史。

「在40年前歐美書上的中國明代,又封閉又停滯」藝術史家柯律格(Craig Clunas)說,不過事實上是大不相同。在明代,中國有鄭和下西洋,大型艦隊最遠經印度洋到非洲,人們建起了紫禁城,與周遭各國進行貿易,各項技術也都突飛猛進。

「明代的政治、社會、文化,讓她成為一個偉大的帝國」大英博物館館長尼爾•麥葛瑞格(Neil MacGregor)說,15世紀中的明代盛事,直到現在才逐漸被歐洲充分了解。

而大英博物館9月舉辦的這場明代大展,展品來自四川、山東、河北三個王室墓葬藏品,年代聚焦於明成祖永樂初年,到英宗正統年間(約西元1400年至1450年)。尼爾•麥葛瑞格補充道,新的研究與發現,將開啟了人們的新視野,使人們對中國歷史的了解,走出以歐洲為中心的觀點。

REFERENCE

【ARCHAEOLOGY】British Museum launches major exhibition celebrating China’s Ming dynasty
【The Guardian】China's Ming dynasty golden age to be star of British Museum blockbuster
【The Brtitsh Museum】British Museum launches major exhibition celebrating China’s Ming dynasty, supported by BP

尚未建立關鍵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