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4-02-13|撰文者:王士源

在英國的戀人們要過情人節的話,今年可多了個新選擇!

 

倫敦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將於2月14日,以「近代倫敦:魅惑之城(Late London: City of Seduction)」為題,展出從未全套公開展示的「18世紀性愛磚瓦」。

 

展覽只展2月14日一晚,晚間七點開展,不過未滿18歲的戀人與觀眾敬謝不敏,入場18禁。

 

這系列「18世紀性愛磚瓦」共有8塊,在1962年一場老酒吧火災中被發現後,隨即送到倫敦博物館中研究保存。倫敦博物館館長潔姬‧凱利(Jackie Keily)說明,這些磚瓦給人們「18世紀倫敦性愛史」迷人的一瞥,但也因圖像太過露骨,無法正常對外展出。

 

在火災中被發現的性愛磚瓦上,描繪了一對對伴侶用多種姿勢歡合的姿態;像是男子的褲子褪到膝蓋上,身旁的女子穿著18世紀風格的低領與外裙,拿起一把樹枝,朝向他的臀部打去。

 

根據研究,理論上這些磚瓦做工低廉,能夠快速安放拆卸,用來增添人們深夜活動的情趣。它們的原始用途,現在雖然仍是個謎,不過也可以讓人們一窺倫敦18世紀「晦暗世界」的裝飾藝術。

 

潔姬‧凱利則分析道,倫敦曾經是魅惑的溫床,對於那些知道要去哪裡取得、怎麼取得這些東西的人來說,這樣性愛的題材,其實在18世紀廣為流傳。但她也隨即補充道,不過這些磚瓦現世存留下來的,則為數不多。

 

這些磚瓦,在近年經歷史學者研究後認為,應該被裝飾在老酒吧樓上的壁爐。而這個房間,在18世紀時,可能曾被短暫當成妓院或紳士聚樂部使用。

 

REFERENCE

【Independent】The 18th century tiles will be on display for one night only
【Dailymail】Who said history was boring? Museum of London unveils set of VERY racy 18th century tiles discovered after a fire in a Fleet Street pub
【Telegraph】Pornographic Georgian tiles found on Fleet Street

倫敦博物館情人節魅惑之城18世紀性愛磚瓦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