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焦點:精銳迷中謎1 下周閉展!

迷中謎1精銳藝術節

2014-02-21|撰文者:王士源

精銳藝術節「迷中謎Part1」,2月28日即將閉展!

由精銳建設舉辦的精銳藝術節,今年邁入第2屆,以「迷中謎」題,想打破藝術家「是個謎」的迷思,並邀請台灣4位中生代當代藝術家龎銚、楊北辰、宋璽德、吳冠德聯合參展,把藝術家工作室移進展館,讓參展民眾可以一窺藝術家創作的堂貌。

參展藝術家吳冠德,則在展覽期間駐館創作,運用精銳美術館周遭的樹枝、石頭,創作6公尺長的畫作,並開放讓民眾參觀他作畫的樣態。開展至今,吳冠德這幅新作〈共生〉已接近完成。人們若曾於去年10月開展時,到過精銳美術館參觀,在閉展之際再來一次,則可以看到畫作完成的全貌。

與吳冠德展區比鄰而接的,則是寫實木雕藝術家楊北辰展區。在楊北辰寫實木雕裡,每件包包、皮鞋,都擁有著與回憶相關的深厚感情。楊北辰也把工作室的工作桌,原封不動移至展區展覽。少了工作桌的楊北辰,有次甚至發出感嘆說,這四個月,看來都要在地板上雕東西了!

走進藝術家宋璽德展區,便彷彿進入到另一個世界;不斷流動的絢麗光影,投射在展區牆壁上,人們可以坐在展區地板上,靜靜欣賞宋璽德用不銹鋼雕塑、七彩燈光所創造出的幻境。展區內,同樣也陳列宋璽德在做不銹鋼創作時,所慣用的機械組件。

而藝術家龎銚此次也在精銳美術館,展出自己的工作桌,與親手製作的鐵工具零件。在展場陳列的畫作,是她近3年的藝術作品。參觀龎銚展區,灰白黑跳動的色塊,會讓人「愉悅」了起來。楊北辰更稱許龎銚的展區說,像首現代詩,沒有太多瑣碎表象的事物,直探內心深處。

在「迷中謎Part1」2月28日閉展後,精銳藝術節將接力展出「迷中謎Part2」,邀請藝術吳炫三、莊普、黃志超、朱炳仁聯展,一解藝術名家的藝術創作之謎,於3月20日開展。

REFERENCE

【第二屆精銳藝術節】迷中謎part1

迷中謎1精銳藝術節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迷中謎part2 打開藝術黑盒子

2014-03-20|撰文者:王士源10129

焦點新聞

迷中謎2 藝術名家齊聚

2014-02-28|撰文者:王士源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