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鬧巖宵〈附生〉 大玩雷射戰

寶藏巖雷射舊式房屋

2014-02-24|撰文者:鄭蕙涓、王士源

來到寶藏巖〈鬧巖宵〉,走進〈附生〉中,宛如進入動作片駭客任務片廠,十幾條綠色雷射光在眼前交錯,人們盡數被雷射光包圍。但被這些雷射光射中,其實無傷大雅,人們甚至可以跟它互動,隨手轉轉反射光線的鏡子,「到處亂射」雷射光!

藝術家莊志維的〈附生〉,利用寶藏巖舊式房屋,搭配在台灣常見的生活物件「機車後照鏡」與雷射光線做結合,創造出一個與老房子結合的藝術環境。

莊志維表示,這個作品思考人如何跟藝術品所在地互動,也沒有固定的藝術樣貌,作品長什麼樣子,取決於人如何與作品互動;參觀這件作品時,民眾可自行轉動作品周圍的後照鏡,讓後照鏡折射雷射光,並隨著鏡子反射角度不同,帶動光源變化,並製造不同空間效果,產生各式各樣的作品型態。

人們旋轉了鏡面,改變光的移動軌跡,創作出另一個藝術空間。這個藝術空間更隨著不同人的參與,產生不一樣的空間變化,並在人操作物件、使用物件、製造環境三個環節間,強調出人、物件、環境三者的相互關係。

REFERENCE

【藝壇焦點】走逛寶藏巖 過過藝術元宵節

寶藏巖雷射舊式房屋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特展藝文跨界

2024寶藏巖光節「夜夢」開幕!以光為媒介,探尋夢境般的未知世界

2024-03-25|撰文者: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