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台藝大雕塑展 走出新氣象

台灣藝術大學

2014-04-08|撰文者:王士源

今年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雕塑展,上週正式開展,展覽展出木雕、石雕、金屬、塑造、複合媒材與特別獎得獎作品,並邀請雕塑學系研究生、授課老師參與聯展,更展出日本、西班牙雕塑家作品。

台藝大雕塑系系主任陳銘說,過去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展名為「師生美展」,今年為讓空間、場地與展覽調性相同,將它正名為美術學院雕塑展。他表示,也是從今年起,雕塑展開始邀請校外藝術家參展。

此外,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展更增設5個特別獎,特別獎不分媒材,也不分研究所與大學部,要大家彼此切磋觀摩。獎項分有「臺灣雕塑學會會長獎」、麗寶建設贊助的「麗寶特別獎」、3件由青雲畫廊贊助的「香港巴塞爾特別獎」。

而獲得「臺灣雕塑學會會長獎」殊榮的劉侑珣,以FRP雕塑,反映人們受困於生活公式的種種窘態。在作品〈生活手札〉裡,有人一如往常地起床,但上廁所時卻忘了脫內褲,出門遛狗時卻遛成了小孩。

劉侑珣說,她希望用比較輕鬆幽默的方式,來呈現日常生活「公式化」;每天都在做一樣的事情,做到最後,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做什麼的生活危機。而〈生活手札〉的人們,站立在一條架空的線上,像是愜意地在走鋼索般。劉侑珣也對此表示,人們公式化的生活,或許就像是在走鋼索那般危險。

除了「臺灣雕塑學會會長獎」外,特別獎其他獎項,麗寶特別獎由江基名獲獎;3名香港巴塞爾特別獎則分別由佘文瑛、耿傑生、郭柏俞獲獎。

木雕類由林柏隆獲選金雕獎、吳耀庭獲選銀雕獎、黃琨誠獲選銅雕獎;古孟育、劉政霖、李霽洵、陳修橋則獲木雕優選。

石雕類由林冠君獲選金雕獎、黃大宇獲選銀雕獎與銅雕2獎;楊舒閔、陳佳英、劉誠諭、鄭立恒則獲石雕優選。

金屬類由林哲敬獲選金雕獎、張伯豪獲選銀雕獎、羅紹瑄獲銅雕獎;楊鎮遠、黃美瑜、吳振綱則獲金屬優選。

塑造類由劉侑珣獲選金雕獎與特別獎2獎、林辰勳獲選銀雕獎、陳怡庭獲銅雕獎與優選2獎;施皓、郭淨行、賴詩蓓則獲塑造類優選。

複合媒材類由官振平獲選金雕獎、彭詩涵獲選銀雕獎、郭淨行獲銅雕獎;彭千祐、黃冠崴、吳念庭則獲複合媒材類優選。

台灣藝術大學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