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廊

巫登益彩墨鉅幅長卷-江山帝景 於台北藝博與您有約【2021 ART TAIPEI 專題】

巫登益美術館

2021-10-01|撰文者:巫登益美術館

2021年巫登益彩墨藝術啟動國際巡展,四月從台北啟航,六月於雅加達展覽,此後赴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澳門、東京、首爾、新加坡、紐約等60餘個城市舉辦巡展。今年10月22日-25日巫登益美術館應約ㄌ將於《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盛大展出,展覽以“唯美天下”為主題,展出巫登益先生40餘幅彩墨精品。其中鉅幅長卷“江山帝景”首次公開展出,畫作總長20餘公尺,巫大師歷時三年創作完成,可謂世紀鉅作。瑰麗的山勢,唯我獨尊,描繪出恢宏浩瀚帝景。令觀者震憾心田。獨樹一幟的繪畫創作,鑄就了他非凡的藝術人生,相信巫登益的彩墨成就必將影響深遠。
多年以來,巫登益不斷吸收運用西方抽象繪畫觀念,使用特別媒材,讓彩墨自由奔放於畫面,伸展、環繞、撞擊,多種技法並用……同時疊加多層次色彩,濃淡交接處立見轉折,營造出彩墨的力道與如油畫般的肌理。突破東方藝術以水墨線條表現動態。畫作的色彩則大膽超越傳統用色,紫、綠、藍在他的畫作中顯得無比高貴。巫登益先生以多元的技法與創新的理念為畫作注入了精神。讓我們一同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中,近距離觀賞世紀鉅作,領略巫登益彩墨之美。
《峽江帆影》132.5x66.5cm 彩墨紙本 2020
峽江帆影以青秀山水為景象,汲取自然精華,紫境融入群山,與藍色礦彩相互交織,形成彩韵,動靜呼映。
《雲岫清華》66.7x66.7cm 彩墨紙本2020
超越傳統水墨框架,以創新風格、筆法,展現抽象山水格局,前景以獨特皴法化墨成山,遠方彩墨交融,在抽象與寫實中,翱翔於仙境。
《紫氣東來》彩墨紙本 66.5x66 cm 2021
紫氣東來以群山昇雲,三瀑匯聚,獨特的紫墨蘊染山嵐,雲霧繚繞,呈現雲山合一的高雅意境。
《無界》61x90 cm 彩墨紙本 2020
是標誌性的巫氏彩墨風格,該畫作以東方技法為基,西方理念為用,純色渲染為雅,彩墨奔放與撞擊使疆土延伸,細微之處,點彩繁華。
《旭日東昇》64.5x66 cm 彩墨紙本 2020
旭日東昇迎照萬物,大海奔騰飛揚天際,山勢與海浪相融,鷗鳥伴浪花順勢飛翔,畫作以東方技法,融合當代美學,展現獨特的抽象彩墨風格。
第28屆「2021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2021年10月22至25日
一支獨秀 SOLO區 S04巫登益美術館 與您有約!
美術館址:台北101大樓 32樓
聯絡我們:+886-2-8101-0559  
Email:twchina.art2@gmail.com
官網: http://www.wdyart.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WDYArtMuseum
LINE:https://line.me/R/ti/p/%40962gqfws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JMGUcqUH3tDG1IXJvrQHg

巫登益美術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1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廊

巫登益當代彩墨作品賞析 《源》

2022-04-29|撰文者:巫登益美術館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