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21-10-04|撰文者: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推介臺灣原住民青年藝術家登上國際藝術舞台,特規劃辦理「2021 原住民新銳推薦特區」,公開徵選3位45歲以下國內優秀原住民身分年輕藝術家於「Art Taipei 2021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以獎勵我國原住民青年藝術創作,促進當代藝術發展。2021原住民新銳推薦特區在激烈的競爭下由潘勁、柯雅庭、蔣佩珊等三位藝術家脫穎而出。同時,原住民族委員會也與畫廊協會合作,為入選藝術家媒合加力畫廊、尼頌詩藝術、阿波羅畫廊等3家畫廊,攜手協助入選藝術家於展覽期間展務及行銷等藝術經紀事宜。
就如同本次邀請到的撰稿人Takamori Nobuo先生所說的,這次原住民3位新銳藝術家的作品以更多元、或著說更敏感的方式來回應身分議題。排灣族藝術家潘勁以原住民及離島居民的雙重身分,描繪了家鄉的困窘,並藉此隱晦地記述自身的故事。藝術家柯雅庭的作品不僅是針對繪畫創作的實驗,更是為了回應自身徘徊於故鄉與他鄉之間、內在小我與社會化自我之間的矛盾。泰雅族藝術家蔣沛珊(亞布恩.悠瑪、Yabun Yuma)的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到女體與動物之間的融合,甚至出現了女獵人的形象。對於藝術家而言,這不僅是回應身為當代原住民的現實,更是為了安撫自身的夢境。「2021 Venuciar—原住民新銳推薦特區」入選的三位藝術家,其作品便是對於自身身分與「原住民新銳藝術」的最佳註解。
第2屆原民新銳推薦特區將於110年10月22日至10月25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舉行之「2021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
T01 潘勁 PAN Jin x 加力畫廊
T02 柯雅庭 KE Ya-Ting x 尼頌詩藝術
T03 蔣沛珊 CHIANG Pei-Shan x 阿波羅畫廊
第2屆原民新銳推薦特區主視覺。圖/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提供

VENUCIAR 2021 原民新銳推薦特區(點擊進入官網)

2021 ART TAIPEI VENUCIAR 2021 原民新銳推薦特區2021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